青岛即墨新闻网 > 民生 > 正文

即墨:400余名校车驾乘人员暑期齐培训

2019-08-09 10:10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讯(通讯员 高从涛 王宪洲)近日,即墨区应急管理局联合区教育体育局利用暑期长假,对全区400余名校车驾乘人员进行了“第一响应人”应急救护培训,为学生开学后的安全运送做好充分准备。

据悉,此次培训,采取理论教学与实践操作相结合、网络授课与现场教学相结合的方式,重点培训驾乘人员应急处置“四个能力”(隐患排查、初期处置、组织逃生、配合救援)和应急救护“四种技能”(救护概念、创伤救护、心肺复苏及“AED”使用、意外伤害防护),现场示范心肺复苏、创伤包扎操作流程,通过互动的方式,让驾乘人员亲身体验危急时刻胸外按压、人工呼吸等应急救援方法。培训过程中还进行了校车应急模拟演练。参加培训的校车驾乘人员经考核合格后获得“第一响应人”资格证书。

另据了解,培训“第一响应人”是青岛市2019年重点办好城乡建设和改善人民生活方面10件实事中的一项重要内容,是即墨区应急管理局“攻山头、创典型”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今年以来,该局已完成650余名“第一响应人”培训,涵盖了企业、楼宇服务(物业)、学校、校车驾乘等行业人员。通过培训,进一步增强了公众的安全意识和社会责任意识,提高了自救互救、防灾减灾、应急避险知识和技能。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