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即墨新闻网 > 民生 > 正文

砺剑护农行动启动!在即墨做这些事的人小心了

2019-08-10 09:45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讯(通讯员 秦金燕) 8月1日,即墨区农业农村局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印发《砺剑护农4号行动方案》,决定对农产品生产基地投入品、农产品“三品一标”包装标识及规模化养殖场的投入品使用情况进行专项整治。

此次行动重点检查三个方面:一是检查农产品生产基地投入品,加大对农药经营许可证的检查力度;严查销售高毒农药、假劣农药等违法行为;重点清缴禁用农药,特别是青岛市禁止销售和使用的61种高毒高残留农药;加强对农产品生产基地投入品仓库的执法检查;二是检查农畜产品“三品一标”包装标识使用情况,重点查处违法违规使用无公害、绿色、有机食品标识和证书,伪造冒用地理标志和证书等行为;三是检查规模化养殖场投入品,严查养殖档案、饲料添加剂使用情况和泔水养猪行为,配合相关部门有效遏制非洲猪瘟疫情的蔓延。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