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首页舆情图片> > 正文

小伙在公交车厢摔倒 七旬老人举动太暖心

来源: 作者: | 责任编辑: 2019-08-16 16:35:56

青岛新闻网8月16日讯(记者 展杨阳 通讯员 宋晓蕊)近日,市民王阿姨向市北巴士第二分公司打来电话,向工作人员诉说了一件发生在车厢里暖心的事:8月14日早晨,突降的大雨让许多没带伞的市民措手不及。因为降雨公交车厢内有些湿滑,一位年轻小伙在上车时不慎滑倒,为了防止其他乘客再次摔倒,车内一位老年男乘客主动拿起拖把将湿滑的车厢擦干,保障了其他乘客的乘车安全,这一行为让车内不少乘客为之动容。

小伙儿上车滑倒 热心老人拖干车厢地

据监控显示,14日早晨9时许,驾驶员张金中驾驶30路公交车由胜利桥发往台东方向,车辆行至北岭山森林公园车站时,一位身着黄色短袖的男乘客上了车,可能由于刚下过雨地面有些湿滑,这位男乘客一上车便脚下一滑跌倒在地。“这位男乘客上车时手拿着小车走的时候有些着急,加上车厢内的地面因为雨伞滴水有些湿滑,上车后便‘咚’的一声摔了一跤,手机也从裤子口袋里摔了出来,把周围乘客也吓了一跳。”驾驶员张金中告诉记者,看见男乘客摔倒,张金中和周围的乘客赶紧将他扶了起来并询问他有没有受伤,男乘客起身捡起手机摆摆手表示自己无碍,随后便走到车厢后门处站着。期间男乘客一直在活动手腕,一位身着粉红连衣裙的女孩担心男乘客身体不适,主动让出了自己的座位。不少乘客也嘱咐男乘客赶紧活动一下身体,避免受伤。

“当时这名男乘客摆手表示自己没有大碍,但那名穿条纹短袖的老年男乘客始终不放心,一直关心嘱咐着男乘客。当车行驶至北岭车站时,为了防止其他乘客上车滑倒,这位老年男乘客主动问驾驶员要来干拖把,一手扶着车厢栏杆一手拿着拖把,从头到尾把车厢内的地面拖了一遍,直到确保不会有人再因水滑倒。”王阿姨说。看到老人主动出来拖地,不少年轻乘客也主动站出来要帮助他一起。当时张金中也从后视镜中觉察到了车厢内发生的这一幕,主动来到摔倒男乘客身边询问情况。不少乘客也被老人的举动所感动,连连给他点赞。驾驶员张金中回忆说:“这名拖地的老人看起来七十岁左右,特别是对于车厢内刚上车的老年乘客,他总是会对他们多提示一句,地面湿滑走路小心。”

文明和谐车厢氛围浓 感动一车乘客

张金中也被老人的举动所感染,在打开语音播报提醒的前提下,更是对每一位上车的乘客施以口头提示,两人的温暖行为吸引了不少周围乘客的目光,车厢内顿时萦绕着一种文明和谐的乘车氛围。后来老人到站下车后,大家还对他的行为赞不绝口。“真是一个有爱的车厢,驾驶员关心乘客安全,乘客之间互相帮忙照顾,这种和谐又温暖的车厢氛围真的太让人感动了。”王阿姨说道。

据了解,30路线是连接居民区与商业区的主要线路,乘客中老年人较多,不少乘客更是30路的固定老常客,多年来车厢内感人暖心之事层出不穷。“在接到热心乘客电话后,我们第一时间就调取了监控,不少驾驶员在看到监控后纷纷表示要向老人学习。特别是在发生这件事后,我们决定在车厢内放置一次性雨衣的基础上,增放雨伞套解决雨伞滴水问题,从而更好的服务乘客。”青岛公交市北巴士第二分公司党支部书记孙红梅说。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