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首页舆情图片> > 正文

6.5万元“救命钱”落在公交车上,好心司机捡到后如数归还

来源: 作者: | 责任编辑: 2019-08-20 17:18:49

青岛新闻网8月20日讯(记者 展杨阳 通讯员 张晓鸣)6.5万元对于任何普通人来说绝对不是个小数目,辛苦打拼好久才能挣到这个数,更何况这个钱还是亲人的救命钱。然而,8月17日家住青岛即墨的韩先生在乘坐青岛928路车时就不慎将装有6.5万元现金的提包落在了公交车上。928路驾驶员陈生发现后,立即将提包上交公司,最终失主如数领取了遗失的巨款。

8月17日九点半左右,家住青岛即墨的韩先生乘坐928路公交车到城阳区人民医院,上车后他将装有6.5万元现金的手提包放在了公交车上。车辆到站后,赶着下车的韩先生匆忙之余竟然将装有6.5万余元的黑色塑料带落在了公交车上,过了好一阵他才意识到将6.5万元现金丢了。韩先生一下子懵了,这些钱都是东凑西借来的,要是丢了该咋办?他立刻赶往928路总站寻找。

另一边,928路驾驶员陈生到达总站后打扫卫生时发现了这个黑色塑料带,打开一下看,塑料带包了两层,里面还有个拉链包,再打开拉链包,里面满满的全是现金,他们数了一下总共六万五千元。陈生没有一丝犹豫的就将它送到了车队的工作人员手中。由于数额较大,工作人员正商量着要报警,一位年轻人满头大汗从外面进来。“请问928路驾驶员师傅有没有人捡到一个黑袋子。”

经工作人员和这个年轻人核实,钱的确是这个乘客丢的。这位韩先生住在青岛即墨,爷爷患病在城阳医治。因为需要手术,韩先生拿了现金要去医院交住院费用。因为最近几天晚上陪床没睡好在车上睡着了,把现金掉在座位底下,又匆匆忙忙下车就给忘记了,下车过了十几分钟才想起来。抱着侥幸心理来车队问一下有没有捡到。

韩先生感动之余拿出1000多元感谢驾驶员陈生,结果被陈生拒绝,目前,陈生师傅拾金不昧的事迹在当地已传为佳话。“捡到东西就得还给失主,这是我做人的基本道德,何况这个钱还是人家的救命钱,我想我们公交驾驶员无论谁碰到这种事也都会这样做。”听陈师傅说完,韩先生深深的给陈师傅鞠了一躬。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