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首页舆情图片> > 正文

红岛巴士开展“养成礼让斑马线好习惯”承诺活动

来源: 作者: | 责任编辑: 2019-08-21 14:00:02

青岛新闻网8月21日讯(记者 展杨阳 通讯员 张晓鸣)为提升青岛市创建文明城市的浓厚环境,营造文明和谐的道路环境,2019年8月20日上午,青岛公交集团红岛二分公司开展了“贯彻'543210'工作法·养成礼让斑马线好习惯”签名承诺活动。

活动当天,青岛公交集团红岛二分公司安全经理侯阔首先组织分公司驾驶员召开了贯彻落实“543210”工作法专题培训会议,再一次带领大家集中学习“543210”工作法,并通过文件传发、短信提醒、微信公众号等传播方式向全体职工及分公司130余名驾驶员宣传相关文件及违规违章处置办法,并要求大家谨记:行驶至人行横道时,必须减速;遇到行人在人行横道上通过时,必须停车让行;在没有交通信号灯的路口或道路,若有行人在人行横道上通过时,应当避让。

之后,青岛公交集团劳动模范、红岛二分公司“萤火虫”顺风车志愿服务团队队长刘方亮代表分公司全体驾驶员郑重宣读了承诺书。承诺:“贯彻'543210'工作法·养成礼让斑马线好习惯”,文明行车,安全驾驶;文明行路,安全出行;文明出行,平安生活。活动最后,大家纷纷在签字横幅上签上自己的名字,留下礼让斑马线的承诺。

此次活动,进一步规范了分公司驾驶员安全操作行为,可以更好地保障乘客的生命财产安全。同时以点带面,逐步辐射整个社会,引导广大机动车驾驶人树立“礼让斑马线”意识,逐步养成良好文明习惯,展现文明城市风采,彰显文明市民风范,让斑马线成为真正的生命线。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