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青岛市北区税务局 聚力减税降费 争做优化服务排头兵
    发布时间:2019-08-21

青岛新闻网8月21日讯(通讯员 张怡然 单君)在减税降费这场攻坚战实打实落地的过程中,青岛市市北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全体同志恪尽职守、凝心聚力,为推进改革做出重要贡献。细致的工作、热忱的服务,闪耀成一颗颗璀璨的明星。以人为本,便民服务“提风气”

为给纳税人提供更优质的服务,对应享未享优惠政策的纳税人,市北区税务局创新工作方式,多渠道获取相关信息,及时发起退税,实现数据跑路代替人工跑腿,纳税人足不出户便可尽享税收优惠,将便民办税的春风送至千家万户。

“以前办件事要跑好几趟,现在一个电话全解决了!”何阿姨便是此次减税降费便民服务的受益者。近日,何阿姨接到南京路房产交易中心的电话,得知自己有一笔税款可以办理退税。而年迈的何阿姨由于外出不便,不了解相关政策,不免忧心忡忡。得知何阿姨的疑虑后,工作人员张骏泽在电话中积极主动为其介绍优惠政策,并耐心辅导阿姨查找相关材料。最终,在双方共同努力下,工作人员成功采集到何阿姨的个人信息并为其办理退税业务。截至7月底,共有上百户纳税人通过电话形式提供相关信息,实现减税降费业务办理“零跑腿”,极大提升了纳税人满足感与获得感。

生动教学,税法宣传“接地气”

知易而行难,此次减税降费政策覆盖面广、涉及量大,而纳税人由于各类自身因素,对政策的理解与执行存在加大差异,给实际工作开展带来较大的困难。对此,负责新办纳税人培训工作的王连续同志在各类减税降费政策出台后,第一时间进行学习钻研,在熟悉相关规定的同时,进一步掌握实务操作,以扎实的知识积累、熟练的操作技能及良好的教学方法成为了纳税人一致认可的“金牌讲师”。

为确保培训切实有效,王连续同志在强化自身能力素质的同时,及时关注纳税人诉求、听取纳税人建议,有针对性地对培训内容进行优化改进,不厌其烦地为纳税人一遍遍地解说演示。截至7月底,市北区税务局共开展新办纳税人学堂7次,为近600户新办纳税人进行了减税降费政策培训,切实提升了参训纳税人的政策掌握度与税法遵从度。

服务升级,优质高效“增人气”

为进一步优化提升税收营商环境,助力减税降费工作实施开展,该局提前研判业务承载需求,开辟全新办公区域,对办税设施及功能进行优化升级。2019年6月3日,第二办公区正式启用,以崭新的服务设施、优质的服务举措为更多纳税人带来便捷舒心的办税体验。目前,第二办公区办税服务厅共设置办税窗口27个,自助办税机15台、外网电脑18台,日均办理叫号业务440余笔,申报高峰期可达近900笔,为减税降费工作实效的提升进一步添砖加瓦。

减税降费工作错综纷杂,千头万绪,办税服务厅作为直面纳税人的第一线,更是重中之重。这些冲锋在前的基层“排头兵”,以无私的奉献精神践行服务者的使命,以忘我的工作热情谱写税务人的忠诚,推动减税降费的车轮不断向前,为更高质量地贯彻落实税收改革工作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