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首页舆情图片> > 正文

公交驾驶员化身“人肉电线杆” 烈日下托举两小时保畅行

来源: 作者: | 责任编辑: 2019-08-21 17:32:39

青岛新闻网8月21日讯(记者 展杨阳 通讯员 宋晓蕊)8月20日上午11时左右,在万安路公交车站对面,一个倾斜的木头电线杆被大货车刮断,网线垂落在地导致车辆无法正常通行。市北巴士第五分公司驾驶员王德利和工作人员王涛发现后,两人冒着烈日轮换着用手托举网线2个多小时,直至抢修人员赶到现场交通秩序才得以恢复。这一幕也被网友拍下传到网上,大家纷纷为他们点赞,并称其为“马路托举哥”。

网线垂落路中央 “人肉电线杆”出现疏导交通

20日上午11许,322路驾驶员王德利驾车行驶至万安路车站时,发现车站对面一木头电线杆倒塌,一捆手臂粗的黑色网线垂落在马路中间,过往的车辆都不敢贸然前行,严重阻碍了交通并影响过往行人安全。“看到手腕粗细的一捆网线垂落在路中央,很多车主都把车子停了下来。不但车辆没法正常通行,过往的行人也很害怕网线漏电。”王德利说。

为了缓解路面拥堵情况,王德利立即叫来同事王涛,两人一起用身体拦在垂落网线前面,向驶来的车辆示意前方有危险。同时在网线前方放上安全帽,提示前方车辆减速慢行。为了让车辆可以正常通过减轻路面拥堵状况,王德利爬到树上将垂落的网线一边架起,另一边则从树丛里找来了木棍,用木棍撑着将网线举过头顶。由于网线使用时间较长,绝缘外层有部分区域破损。担心过路的车辆和行人有触电的危险,于是王德利便和王涛轮换着,一人指挥车辆通行另一个人托举网线,手酸了就左右手交换一下继续托举。

托举网线长达2小时 被过路司机称为“马路托举哥”

下午13时许,烈日当头。此时王德利与王涛已经轮流托举网线近一个半小时的时间,两人的手臂已麻木酸胀,汗水顺着脸颊流到他们的眼睛里。许多过路的司机都被这一暖心的行为感动,驾车经过两人身边时纷纷摇下车窗,竖起大拇指轻声道谢。更有人拍照发在朋友圈里称两人为“马路托举哥”。截至下午13时35分,抢修人员赶到现场,将垂落的网线进行了处理,道路恢复正常通行两人才默默离开。这一托举行为,确保了万安路及瑞昌路的交通顺畅,保障了市民正常出行。

当记者电话联系上王德利时,他在电话里不好意思的表示,因为第一次遇到这样的事不知道该如何处理,当时也没仔细想过网线会不会漏电,只是凭感觉用手触碰了一下发现没有漏电后,就用木棍把它举了起来赶紧让车辆正常通行。事后,记者了解到,这条垂落的网线是连接多种网络的通讯网线,里面还是有电流的。“如果绝缘层破裂或者是操作不当不小心触碰到,还是有触电危险的。”一名抢修人员表示。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