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首页舆情图片> > 正文

粗心乘客万元水晶遗落公交 暖心驾乘帮找回

来源: 作者: | 责任编辑: 2019-08-22 17:15:54

青岛新闻网8月22日讯(记者 展杨阳 通讯员 韩尧钰)8月22日上午,青岛公交市南巴士二分公司接到市民孙女士的来电,感谢驾乘人员的热情相助,帮自己找回丢失的背包,并将包内价值近万元的水晶完璧归赵。原来,20日晚,孙女士乘坐8路公交车时,因下车匆忙将背包落在了车上,调度人员通过GPS智能调度系统紧急查询,最终成功找回丢失的背包。

据乘客孙女士回忆,20日晚9点左右,自己带着儿子乘坐8路公交车回家,乘车过程中,为坐得更加舒适,儿子便将背包摘了下来放在一旁的座位上。“下车的时候因为要照顾孩子,太过匆忙,我就把背包落在了车上,”孙女士告诉记者,由于包内有贵重物品,发现背包丢失,她立即拨打了110报警。正当此时,驾驶员陈和铁驾驶另一辆8路公交车达到雒口路车站,孙女士向其说明情况并登车求助。“当时,乘客跟我说自己的背包落在前一辆8路车上了,我就一边安抚她,让她不要着急,一边联系调度员,在全线发出寻物信息。”

随后,孙女士在警方的协助下来到市南巴士二分公司调取监控。“寻找失物过程中,我们不仅通过GPS智能调度系统通知了全线驾驶员,还根据实时监控查询前车,请前车驾驶员帮助寻找背包。”工作人员表示,消息发出后不到十分钟,他们便收到驾驶员的回复:背包找到了!

最终,前车驾驶员高学顺驾车回到场站,将背包顺利归还。他告诉记者,自己驾车行驶到小港二路附近时,经乘客提醒收起失物,看到寻物通知后便立即进行了回复。见到自己的背包失而复得,孙女士激动得握住工作人员的手连连道谢,她表示,包内不仅有手机、现金等物品,还有价值近万元的水晶,一旦丢失自己则会面临不少损失。“包里的东西对我来说很重要,多亏你们的认真负责我才能这么快找到背包,真是太感谢了!”孙女士说。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