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 > 正文

2019“阳光上马人”阳光岗位明星事迹简介

来源: 作者:展杨阳 2019-08-22 17:54:29 字号:A- A+

上善若水 德耀上马——2019上马街道“阳光上马人”道德模范

阳光岗位明星(25人)

陆杨、王孔辉、宁晓冬、谢美玲、侯丽君、王晓婷、林丰梓、纪中雨、焦键、徐乐乐、孙高松、沈云诚、苗宗伟、吴成钢、刘伟、李瑞新、赵显湖、侯淑芳、孙典雷、刘丰坤、林红梅、陈敬源、孟繁旭、王孔龙、赵世峰

人物事迹简介——

【1】陆杨:上马中心小学办公室主任兼大队辅导员,自2012年参加工作以来,他一直坚持党的教育方针,爱岗敬业,关爱学生,工作勤奋,成绩突出,他参与的鼓号队今年获得青岛市鼓号操“金号奖”冠军,个人曾经获得“区优秀少先队辅导员”、“区优秀团干部”、“区优秀团员”等荣誉称号。

【2】王孔辉:担任初中数学课程教学已有三十五年,长期从事一线教学工作,对所教学科具有扎实的基础理论和专业知识,不断探索新的教学方法,授课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善于诱导学生积极思维,深受学生欢迎。同时积极辅导学生,及时解答每个学生问题,努力改进教育教学方法,教育教学效果显著,在校内外受到一致好评。常年担任毕业班教学,多次被评为校、街道、区优秀教师。

【3】宁晓冬:是程哥庄小学一名优秀的青年教师,在从事教育工作中,始终以“为了孩子的一切,一切为了孩子”的心态全身心的投入到教育教学当中。时时以一个优秀教师的标准要求自己,工作认真负责、兢兢业业、服从安排。以校为家,热爱学生、团结同事,得到了领导、同事、家长的认可。

【4】谢美玲:桃源小学语文教师,担任学校副校长工作。作为一名党员教师,从教14年来,一直以高度的责任心严格要求自己,对待工作大胆创新,对待教学严谨认真,对待学生爱生如子,对待同事团结友爱,对待家长尊重理解。因工作成绩突出,先后被评为“城阳区优秀辅导员”、“城阳区师德先进个人”、“城阳区优秀班主任”。

【5】侯丽君:近三十年的工作中,她坚持做到每天早来晚走,全身心地投入到教学工作中,工作与家庭的两难,总是能选择学生,选择学校。很多次都把生病的孩子托付给别人,或者晚上带孩子到医院,自己却坚持工作。作为一名一线教师,认真学习教育教学理论和新课程标准精髓,以崭新的教育理念丰富自己的头脑,以全新的教育理念引领自己的工作,以灵活的教育手段构建自己的课堂。

【6】王晓婷:自参加工作以来,该同志忠于职守,严于律己。对待孩子用心养育,用爱呵护,获得家长的一致好评。对待工作以身作则,积极探索,不断学习新的教育观念,积极参加教育活动,在区和街道组织的优质课比赛中取得了一等奖和二等奖的成绩,还被评为街道优秀班主任。

【7】林丰梓:自2005年参加工作以来,将医者仁心的理念化作视病人如亲人的行为纲领,十几年如一日的坚持与付出,赢得了广大老百姓的广泛认可。在坐诊时经常遇到80多岁老人由于年龄大坐车困难,他都会派车或打滴滴将老人免费送回家,并尽量派人送药到家,以解除他们取药不方便之苦。林丰梓还对林家社区一名双腿患重疾的孤寡老人终生为其提供免费药物并派人送到家中。

【8】纪中雨:她是一名在临床一线工作多年的老医务工作者,以积极的工作热情对待每一位患者,不怕苦、不怕累、兢兢业业、任劳任怨,视患者胜似亲人,以患者的疾苦病痛为重,从患者的心理及生理全方面考虑患者的具体情况,曾在国家及省级杂志上发表多篇论文,与同行合作发明多项国家级专利,在常见病及多发病的诊疗总作中,有自己独特的经验,为大众的健康保驾护航。

【9】焦键:在工作上认真学习、积极投入;在政治上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牢固树立机遇意识、责任意识和大局意识,把促进地区经济发展,维护办事人员和企业的利益作为自己应尽的职责;在生活中认真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廉洁从政各项要求,秉公用权、严于律己,参加工作以来,从未利用自己手中的权力未自己和亲属谋取私利。

【10】徐乐乐:工作中,爱岗敬业。在上马法庭任内勤兼书记员一职,法庭承办的案件中大都是婚姻家庭、旧村改造、分家析产、物权保护及继承类等案件,不但需要具有丰富的法律知识,还需要有极大的耐心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信仰。

【11】孙高松:在积极学习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的同时,不断加强公安业务知识的学习,为干好本职工作打下坚实基础,该同志工作扎实认真,是“革命的一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善于解决复杂疑难的问题,属于全能型人才。

【12】沈云诚:上马联通公司的一名普普通通的线路员,自从参加工作以来一直勤勤恳恳、任劳任怨,节假日里也很少休息,总是在线路上穿梭。平日工作里骑着摩托车风里来雨里去,毫无怨言,曾多次被评为公司优秀员工。

【13】苗宗伟:1996年当兵入伍,在武警某部担任过排长、中队长。2007年从部队转业,现为上马派出所民警。在部队建功立业,荣立三等功3次。在公安扎根社区,荣立三等功2次,先后5次被评为优秀公务员,3次被评为城阳区“十佳社区民警”,多次获嘉奖。

【14】吴成钢:负责车辆监管工作,团结同志、精力协作。作为一名老同志,能够做到与中队同志们相互学习,带头遵守各项规章制度,遵纪守法,相互关心,相互理解,相互帮助,另外还顾全大局,舍小家顾大家,扎实工作,尽职尽责。

【15】刘伟:2005年6月入伍,现任青岛市公安边防支队上马边防所民警。该同志扎根基层,爱岗敬业,执法为民,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深深地扎根于群众之中,忠实地履行这打击敌、保护人民、惩治犯罪、服务群众的神圣职责,以对党的事业的忠诚、对本职工作的热爱,谱写了一曲新时期扎根基层的奉献之歌。

【16】李瑞新:现任上马街道西张社区治安主任,主要负责社区治安、人民调解、反邪教、禁毒及外来人口等综合治理工作。配合上级部门抓好社区综合治理工作,加强社区内的出租房和流动人口的服务管理工作,认真搞好排查登记,及时变更信息,做好消防安全生产的清理整治以及交通安全宣传工作做好普法、治保、调解、治安巡逻等日常工作,确保社区稳定和安全。

【17】赵显湖:在社区担任党总支副书记、主管会计,多年来,社区居民有喜事、丧事他都积极主动帮助办理,几乎家家户户有他的足迹,受到广大党员、群众的好评。经常性地为社区困难户捐款捐物,社区居民赵显尧家意外失火,房顶烧塌,赵显尧本人脸部大面积烧伤,赵显湖同志马上组织人员抢修,自己拿出600元现金送赵显尧到医院疗伤。社区“两委”班子成员决定要将他的先进事迹上报材料表彰,他坚决不肯,他说:“这点小事算不了什么,都是举手之劳。

【18】侯淑芳:作为一名侯家社区支部委员和计生工作者,她始终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努力以“全心全意为社区人民服务”为宗旨做好各项工作。在今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将进一步加强学习,严于律己,继续加倍努力,提高自己的思想政治觉悟和业务水平,把社区党建工作和计生作为自己最大的职责和最高的使命,为成为一名新时期的优秀共产党员而不懈努力奋斗。

【19】孙典雷:负责东程社区物业管理工作,工作扎实、尽职尽责、办事不推诿,遇难事不回避,时时处处以身作则,坚守岗位,不仅放弃了节假日,还主动加班加点,总是最早上班,最晚下班,他以任劳任怨的精神,乐于助人的品质,赢得了广大业主和居民的好评。虽然小区面积不太大,但要涉及到环境卫生、绿化、安全保卫、车辆管理等多项内容,为规范小区管理,更好为业主提供服务,他经常与业主沟通,了解他们的想法和需求,坚持业主利益高于一切,事事为业主着想,全心全意为业主服务。

【20】刘丰坤:在社区工作30余年,身兼数职,先后多次获得优秀共产党员等称号。工作中总是第一个到办公室,最晚一个回家,工作认真负责,休息时间不管群众有什么事找他,都是随叫随到,从无怨言,以实际行动赢得了群众的拥护和支持。

【21】林红梅:林家社区居委会委员,分管社区计生、妇女工作。自1999年参加工作以来,一直从事社区计生、妇女工作,将自己学到的知识宣传给育龄夫妇,认真宣传计生政策,通过上门入户的形式发放计生宣传材料,让社区育龄妇女及时了解的计生相关政策。为了进一步丰富社区的文化生活,她先后组织社区妇女成立了锣鼓队、扇子舞队、广场舞队等形式丰富多彩的文化表演健身队伍,并多次为社区居民购置腰鼓、扇子等娱乐健身器材,组织的社区文化活动受到了社区居民一致好评,文化表演健身队伍多次获得表彰。

【22】陈敬源:1982年开始参加村里工作,分管过民兵、治安等工作,1987年接任会计至今,对工作认真负责,及时完成上级交给的问题。在拆迁过程中,以身作则,动员亲朋好友及时完成签约。在工作中坚持早上班晚下班,默默奉献,任劳任怨。

【23】孟繁旭:该同志自2000年参加社区工作以来,认真学习财务知识,逐步提高业务技能,加强社区三资管理,扎实做好财务工作,为社区领导及时提供各项数据资料,确保社区规范化管理。于2005年被评为“先进个人“;2007年被评为“先进工作者”;2012年被评为“先进党员”;2012年被评为“先进财务社区单位”;2016年-2018年被评为“先进工作者“。

【24】王孔龙:在街道工作近三十年,工作任劳任怨,尤其是负责工作片区工作中,积极做好重点社区矛盾化解、班子团结工作,2019年又作为下马社区旧村改造尖刀班成员,靠边上主动做好未拆迁户人员工作,敢于吃苦、敢于奉献、敢于担当,为上马经济社会发展建设做出了突出贡献。

【25】赵世峰:从部队转业来街道后,在城管、综治、居委会等多个岗位工作,工作认真负责,尤其是负责工作片区工作中,积极做好重点社区矛盾化解、班子团结工作,2019年又作为下马社区旧村改造尖刀班成员,靠边上主动做好未拆迁户人员工作,敢于吃苦、敢于奉献、敢于担当,为上马经济社会发展建设做出了突出贡献。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