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首页舆情图片> > 正文

青岛圆海完成青岛二手车出口业务第一单

来源: 作者: | 责任编辑: 2019-08-23 11:03:47

青岛新闻网8月23日讯(通讯员 华成新)8月13日,落户于即墨区潮海街道的圆海汽车成功拿下青岛市二手车出口业务的第一单,取得首单二手车出口许可证。8月22日,青岛首批二手车出口仪式在即墨隆重举行。首单二手车出口业务顺利实施,标志着青岛圆海汽车的二手车出口业务正式开启,掀开了青岛二手车跨出国门、走向世界的全新篇章,对提升青岛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经贸合作具有里程碑意义。

今年5月,商务部、公安部、海关总署三部门联合下发《关于支持在条件成熟地区开展二手车出口业务的通知》,开启了中国的二手车出口之路。青岛作为东部沿海具有区位优势的港口城市,成为国家首批开展二手车出口业务试点地区之一。为加快推进二手车出口产业发展,落户于即墨区潮海街道的青岛圆海汽车公司,在当地迅速开展二手车出口贸易交易平台及其它二手车出口配套产业等汽车全产业链业务,同步推进出口基地规划建设。并于今年7月份圆海公司以试点企业评审榜首的成绩,获得青岛市二手车出口试点企业资质,快速落地二手车出口业务。

试点企业获批之后,青岛圆海汽车与柬埔寨客户基于互惠合作,高效完成了首单二手车出口销售合同的签订,8月9日完成合同所需车辆采购之后仅用两个工作日就完成了车辆过户、出口检测及审批程序,于8月13日获得青岛首单二手车出口许可证,拿下青岛二手车出口业务首单!青岛首单出口车辆将于8月23日从青岛港集港装船发往柬埔寨。8月25日船运出口至柬埔寨。

据了解,行圆汽车是国内最大的汽车产业互联网平台,主要为汽车生产企业和经销商提供车源批发、互联网营销服务,业务体系涵盖新车、二手车、汽车金融、汽车保险及汽车售后市场等全产业链。该公司于2017年落户潮海街道,行圆汽车及其子公司圆海汽车作为汽车产业互联网的先行者和实践者,以二手车出口业务落地为龙头,陆续引入汽车零部件及用品出口贸易服务平台、报废汽车回收拆解及零部件再制造项目在青岛落地,形成产业链配套能力、产业集群效应,面向一带一路国家,积极发挥对青岛及山东汽车产业资源的联动协同,释放出口潜力、开拓外贸增长点,促进青岛汽车产业链生态经济发展。

据行圆汽车董事长兼CEO邵京宁介绍,开展二手车出口业务,是推动外贸高质量发展、做好外贸稳增长的重要举措。青岛作为首批二手车出口城市,具有独特的区位优势、突出的交通枢纽地位、便捷高效的通关效率、优良的营商环境。此次首单二手车出口,迈出青岛二手车行业走出海外的第一步。下一步,青岛圆海汽车将深入开拓非洲、俄罗斯、东南亚、中东、西亚和中东等“一带一路”和上合组织国家市场。力争2025年,实现二手车出口30万辆,出口额达150亿元。

行圆汽车也是潮海街道双招双引工作引来的一只“金凤凰”,今年以来,潮海街道结合街道区位特点,全面落实“项目落实年”工作要求,以新旧动能转换为抓手,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培育壮大新兴产业,深入推进双招双引工作,围绕大数据、新产业、新业态重点产业,引进行圆汽车等多个重点项目,为青岛圆海汽车等落户企业提供全程跟踪的“保姆式”服务。确保重点项目早落地、早生产,早见效。

“潮海街道将严格按照区委区政府二手车出口试点基地规划建设要求,以行圆汽车首单顺利出口为契机,把二手车关联业务做大做强做优,推动上下游产业对接,促进企业间合作多赢。同时,我们也将持续做好优化营商环境各项举措,为入驻企业提供精准服务保障,做好企业发展的坚强后盾,助力企业更好更快发展。”潮海街道办事处主任于杰介绍说。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