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首页舆情图片> > 正文

笔记本电脑落公交 暖心驾乘帮找回

来源: 作者: | 责任编辑: 2019-08-26 15:01:05

青岛新闻网8月26日讯(记者 展杨阳 通讯员 韩尧钰)8月26日上午,乘客姜女士在乘坐16路公交车时不慎将办公电脑落在车内,由于电脑内有公司的重要资料,姜女士焦急万分,立即联系调度室尝试寻找。调度员了解情况后,根据乘客表述的信息推断、锁定运行中的两辆公交车,并向该车驾驶员发出信息,最终成功帮助乘客找回丢失的电脑。

据姜女士回忆,26日上午8点左右,自己乘坐16路公交车出行,因正值早高峰时段,车内乘客较多,自己下车时便十分匆忙,不慎将笔记本电脑落在了公交车上。“当时我特别着急,电脑里面有公司的重要资料,一旦丢失会造成大麻烦。”情急之下,姜女士拨打了市南巴士一分公司电话进行求助。

接到姜女士的电话后,该公司调度员古芳根据乘客提供的线索迅速对处于运行中的车辆进行排查,“乘客将她的下车时间告诉我后,我根据运行时间推算出车辆位置,锁定了两辆正在运行的公交车。”古芳说,她利用车载设备告知两车驾驶员失物信息,很快便收到了回复:电脑找到了!原来,驾驶员王燕收到通知后,在车内其他乘客的帮助下成功找到了笔记本电脑并妥善保管。

随后,车辆行至四方总站,王燕将笔记本电脑完璧归赵。见到电脑失而复得,姜女士激动地握住驾驶员的手连连道谢,她说:“没想到电脑这么快就找了回来,多亏你们的热情相助,真是太感谢了!”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