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首页舆情图片> > 正文

路遇好心乘客协助打扫车厢 驾驶员感动到哽咽

来源: 作者: | 责任编辑: 2019-08-26 15:21:50

青岛新闻网8月26日讯(记者 展杨阳 通讯员 陈玥嘉)22日中午,381路驾驶员解亮星驾车途中,有乘客不慎将饮料洒满半截车厢,幸遇好心人崔女士,二人联手十分钟便将车厢清扫干净。

当日中午,解亮星驾驶381路车由劲松一路发往李沧福利院,车辆行驶途中,一名乘客在下车前不慎将所携带的装满饮料的玻璃瓶跌落,液体洒满半个车厢,该乘客在汉川路下车后,半截车厢的地板上到处流淌着带有气味的液体。考虑到此时距离终点站仅有两站,且车内尚有乘客,便决定先将乘客送至目的地,再行打扫。车辆行驶至鸿泰兰亭站时,一名年轻女性乘客想要上车,“你从后门上车吧,”解亮星对乘客说到,“地上洒了饮料,待会儿我找个地方清理一下。”回忆起当时的场景,解亮星表示还是很忐忑的,车厢地板被污染,气味又很大,一时之间也找不到地方可以清理,当时正值正午,发车间隔时间较长,也不能让乘客等待下一趟车,真是左右为难。谁知女乘客不仅没有嫌弃,上车后站在了车厢前部,告诉解亮星汉川路站点附近有一处工地,可以停靠清理。车辆行至汉川路,解亮星向车内另一名乘客说明情况后,便下车向工地工人借了水和抹布,想清扫地面。就在回到车厢的一瞬间,看到了十分暖心的一幕,年轻女乘客正在用车上的扫把清扫地面,“当时我看到这名女乘客正在清扫地面,真是感动的眼泪在眼圈里直打转,我一直说请她快坐下,我很快可以打扫干净,她始终说没事没事,我帮你。”解亮星说,“她扫完地面,我就用抹布擦,我们俩配合的非常默契,后来我换了一桶水,洗干净抹布,她就用水泼地面,我在后面擦干。”不到十分钟,两人便合力将车厢清扫干净。

据解亮星回忆,女乘客姓崔,大概三十岁出头,身穿白色条纹上衣,在同安路翠岭路车站下车,“路上崔女士接了几个电话,说马上就到,别等她,我听见人家还有事儿,还帮我这么大忙,更是感觉抱歉啊。”解亮星多次询问乘客的联系方式,想要日后表达感谢,崔女士始终称,自己只是做了一件人人都会做的小事,不足挂齿。解亮星表示,这件事一直萦绕在自己的心上,如果有机会再次碰到崔女士,一定要好好感谢一番,能碰到这样体谅驾驶员的乘客,真是感动,好心人真多。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