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首页舆情图片> > 正文

他一个弯腰,表扬电话打“爆”了

来源: 作者: | 责任编辑: 2019-08-28 10:41:15

青岛新闻网8月28日讯(记者 展杨阳 通讯员 韩尧钰)近日,青岛公交市南巴士七分公司的表扬电话被打“爆”了。多位乘客向热线员反应,228路驾驶员管涛的一个举动,让他们倍感温暖:日前,管涛在行驶中突遇乘客因身体不适呕吐,他见后主动关心乘客并蹲下身子将车厢清理干净,暖心举动受到了乘客们的一致好评。

乘客提醒女乘客孩子呕吐

据管涛回忆,23日上午九点半左右,自己像往常一样驾驶228路公交车,由伊春路东站发往中山路,车辆行至海水浴场站点时,自己突然听见车厢传来一阵骚动。“当时我听到有乘客大喊,‘你孩子吐了,你快看看’,就赶紧利用上下客间隙起身查看情况,”管涛告诉记者,他走下驾驶位后发现,前车厢驾驶位后方的三人座上,一位母亲抱着一个两岁左右的孩子,而孩子因身体不适正不断呕吐。“因为当时车辆到站,母亲正好把孩子抱在胸前准备下车,就未能发现孩子的症状,多亏车内其他乘客提醒。”管涛说,经他人提醒,女乘客立即抱着孩子下车就医,而因担心呕吐物影响车内环境,他主动向乘客说明情况后驻车清理。

管涛清理呕吐物

管涛擦拭地面

据监控显示,为将车厢彻底清理干净,管涛先是蹲下身子用抹布将地面抹净,又用随车携带的拖把等卫生用具进一步清理车厢,直至地面整洁后才重新投入运行。清理过程中,不少乘客都被他下蹲擦拭地面的一幕深深打动,有人在车内就为他点赞,感谢他为乘客提供了舒适的乘车环境,还有人拿出手机现场拨打了公交热线,对其暖行进行表扬。乘客孙女士表示,自己亲眼目睹了管涛的清理过程,回到家后越想越感动,最终拨打了热线:“当时地面非常脏,我没想到谁看了都要远离的地方,驾驶员却能为乘客蹲在地上一点一点地清理干净,真的特别感动!”

女乘客抱起孩子下车

面对乘客们的表扬,管涛却说这都是自己应该做的,他说:“当时没想这么多,只想赶紧把地面清理干净,一方面是怕乘客误踩滑到,另一方面也担心车厢环境影响乘客的舒适度。”管涛表示,作为一名驾驶员,为广大乘客提供温馨舒适的乘车环境是自己的职责,今后遇到类似的事情,他还会选择这么做。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