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青岛即墨区税务局:减税降费宣传走进“行风在线”
    发布时间:2019-08-28

青岛新闻网8月28日讯(通讯员 赵英)8月27日,即墨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辛渤做客即墨广播电台《行风在线》栏目,通过广播和电视现场直播的形式与广大纳税人和缴费人进行实时在线互动交流,围绕减税降费主题,解读热点税收政策,并听取听众意见建议。相关部门负责人参与直播。

直播中,辛渤局长重点就即墨区税务局在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减税降费政策落实、深化“放管服”改革等方面的情况向听众进行了介绍。对热心听众通过电话热线、微信留言等方式提出的关于房产交易、发票邮寄、优惠享受、办税服务等方面的问题,辛局长和相关部门负责人给出专业性的政策解答,并提出有针对性的解决办法。在近一个小时的时间里,为18名热心听众解答了关于“子女教育专项附加扣除”、“父母过户给子女的房子是否缴纳契税”等十几项问题,得到听众一致好评。

“我们企业2016年拿到了高新技术企业证,今年11月份到期,想咨询今年的土地使用税能减半吗?”一位打进热线的于女士提问。即墨区税务局税政一科姜孝连科长给予详细解答:“高新技术企业城镇土地使用税政策,参照高新技术企业所得税税收优惠政策的相关规定,自高新技术企业证书注明的发证时间所在年度起执行。你公司享受企业所得税优惠的年度为:2016年度、2017年度和2018年度。因高新技术企业城镇土地使用税政策是从2019年1月1日起施行,故你公司在2019年重新通过高新技术企业资格认定前,不能享受高新技术企业城镇土地使用税政策,应按现行城镇土地使用税税额标准缴纳土地使用税。”对于税务部门给出的专业解答、热心回复,于女士连连称谢。

直播结束后,辛渤局长第一时间组织有关部门工作人员对听众提出的问题进行分类梳理,安排专人负责跟踪回访,确保事事有结果、件件有回应。即墨局纳税服务科负责人江广世表示:下一步,我们将对听众反映的问题和诉求进行归纳总结,形成热点问题清单,对热点问题进行重点宣传,举一反三,更广更深程度地解决实际问题,不断增强纳税人的满意度和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