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青岛崂山区税务局:减税降费进社区 党员点赞好政策
    发布时间:2019-08-30

青岛新闻网8月30日讯(通讯员 周建铭)8月28日,崂山区税务局党委与负责“双报到”的金家岭街道小埠东社区、中韩街道张家下庄社区、沙子口街道石湾社区、王哥庄街道庙石社区的近百名党员举行共建活动。

作为社区党员,这是第一次听税收工作介绍

“上午,听了崂山税收情况介绍,这是我们基层社区党员第一次系统了解全区的税收情况。看到崂山区税收在财政收入占比80%以上,税收总量排全省前列,更深刻地理解了十九大强调的什么是高质量的发展。”这是前来税务局参加支部共建活动社区党员在听完崂山税收情况介绍后的共同感受。

“双报到”开展伊始,崂山区税务局将220名党员分成四组,前往小埠东社区、张家下庄社区、石湾社区、庙石社区进行了报到。28日上午,崂山区税务局党委成员、副局长任杰向社区党员介绍了崂山区税收工作情况、减税降费实施情况、机关党建开展情况。

现在税收政策这么好,创业更有信心了

来自庙石社区的社区支部委员高尚尚是一名年轻的社区干部,也是青年创客,家中既炒茶也售茶。“这次来税务局听讲座,了解到今年减税降费力度空前,小微企业基本上不纳税还免费送发票,回去后一定要宣传好政策,发动社区群众大胆创业,争取户户开店,把个体私营经济培育好,让日子越来越红火。”高尚尚表示。

在讲座中,任杰副局长结合落实国务院的减税降费政策,将今年的崂山区减税降费举措,服务崂山经济发展和民生改善的效果进行了介绍。

把崂山区税务局党建工作经验带回社区,复制成社区做法

“区税务局的党建工作很有特点,特别扎实特别细致。”来自小埠东社区的党务干部曲培培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对崂山区税务局党委树品牌、支部建品牌、党员创品牌的做法印象非常深刻,每个支部、每名党员都有品牌和理念,每个支部都有支部工作法,“一支部一品牌一方法”务实管用,回到社区后,也要组织党员搞品牌创建活动和总结支部工作方法”

“区税务局将主题党日与工青妇女活动相结合,与鼓励干部争先创优相结合,党建工作十分扎实。回到社区后,要把社区组织的活动与党员结合起来,增加教育的实效性。”庙石社区青年女党员张彬表示。

在上午的情况介绍结束后,区税务局组织社区党员参观了税务党建文化长廊,共分7个篇章。一幅幅图片,一行行文字,生动显示了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后,崂山区党委税务局党建引领、干好税务、带好队伍,在新时代税收事业发展征程上取得的新成绩。

在听取情况介绍和参观税务党建文化长廊后,社区党员还到办税服务厅观摩了窗口税务人员纳税服务情况。

崂山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于波表示,区税务局在党员关系划转到区委管理后,更加主动融入全区党建总体布局。下一步,会组织区税务局全体党员到四个“双报到”社区开展具体工作,在党建引领、减税降费、微党课、“两优一先”表彰、税企同唱《我和我的祖国》等重大活动中邀请区委领导、区委部门、街道和社区党员参加,以税务党建带动社区党建,形成了纵合横通强党建的双向合力,推动了崂山税务和社区党建资源共享共赢,迈向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