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首页舆情图片> > 正文

潮海街道开展渣土扬尘整治行动

来源: 作者: | 责任编辑: 2019-09-03 17:53:53

青岛新闻网9月3日讯(通讯员 华成新)为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进一步加强渣土车辆运输的监督工作,推进道路扬尘污染防治工作,改善空气环境质量,切实打赢蓝天保卫战,即墨区自八月下旬开启渣土扬尘整治百日攻坚行动。为落实区城管办渣土扬尘整治百日攻坚行动工作会议精神,潮海街道周密部署、迅速行动,联合派出所、城管、城建、农办等部门,积极开展辖区内渣土治理专项整治行动。通过加强源头监管和路面执法,规范工程施工管理及建筑废弃物运输管理等执法工作,有效降低城市扬尘污染。

联合执法队伍严格按照整治行动任务要求,加大执法检查管控力度,通过设卡蹲点执法与流动巡查相结合的管理方式对渣土运输车、过路车辆和施工工地进行检查督导。严格查处车辆未按规定加盖密闭、覆盖、带泥上路、不按规定路线行驶等违法行为。同时对施工工地进行日常巡查看守,要求未密闭的渣土运输车辆不得出场,冲洗不到位的渣土运输车辆不得上路,杜绝渣土车辆不按规定装载、沿途抛撒滴漏等违法行为发生。为避免薄弱时间段的监管盲点,执法小组全面实施错时工作制,白班与夜班“无缝”对接,每天24小时三班倒执勤。形成源头控制有力、运输监管严密、巡查执法到位的管理模式。

前期,执法队员与辖区工地负责人进行沟通,宣传“滴撒漏”危害和各项法律法规;印发通告,要求相关企业要提前做好自查整改工作,依法规范经营。发放宣传资料,在全区营造和谐执法环境。

据悉,整治行动开展以来,已累计出动执法人员90余人,查处渣土车撒漏12余起、封盖不严13余起,对违规渣土车形成了高压威慑态势,整治行动取得初步成效。

“近日,省政府办公厅印发了《山东省城市品质提升三年行动方案》,其中围绕提升环境品质,改善空气环境质量方面,重点开展3个专项行动。区政府整治行动明确要求,做好重点整治与源头防控相结合,标本兼治、形成常态,有效降低城市扬尘污染,到2019年底,我区PM2.5、PM10、优良率达到青岛市目标任务。下一步,街道将严格按照上级工作部署安排,持续推进渣土运输行业长效管理,以实际行动改善辖区大气质量,提升环境品质。”潮海街道相关负责人说。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