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首页舆情图片> > 正文

“集装箱”半路抛锚 公交司机紧急修车化解拥堵

来源: 作者: | 责任编辑: 2019-09-08 17:20:00

青岛新闻网9月8日讯(记者 展杨阳 通讯员 张晓鸣 邵英世)9月7日清晨,位于城阳区港东桥南路口处,一辆载着集装箱的大货车发生故障,在路中抛锚,且集装箱出现轻微脱落,如果不尽快处置,将会造成大范围的交通拥堵。此时,途经此处的青岛公交936路驾驶员张永江及时出手,积极开展车辆救援工作,道路最终得以恢复畅通。

据张永江介绍,7日清晨4点40分左右,他驾驶着936路的头班车由白沙湾发往四方长途站。当车行驶至港东桥南路口处时,发现前方一辆装着集装箱的大货车堵在上桥口全部堵塞,车上的集装箱出现倾斜,非常危险。此外,该货车的抛锚还造成了同向车辆不能正常通行,逐渐出现压车情况,加之许多驾驶员心急加塞、抢道,路面拥堵长度渐渐加长,拥堵路段汽车催促的喇叭声、司机的抱怨声简直就是乱成了“一锅粥”,如若个别驾驶员心急加塞,极有可能造成连环追尾、剐蹭等交通事故。张永江看到这个情况后立即靠边停车,并与车内乘客说明情况后,主动下车帮助货车驾驶员进行修复,通过一系列专业的抢修,货车司机将车发动起来,并及时驶离路口。

张永江协助修复大货车后,道路马上得到了畅通,既保证了社会车辆安全通行,又顺利将乘客送达目的地,得到了该车乘客的赞扬。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