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首页舆情图片> > 正文

临近中秋节 “萤火虫”飞进空巢老人家

来源: 作者: | 责任编辑: 2019-09-11 16:05:27

青岛新闻网9月11日讯(记者 展杨阳 通讯员 张晓鸣 邵英世)眼看着中秋节一天天的临近,节日的气氛也渐渐浓厚,青岛公交城阳巴士“萤火之光”各个志愿服务团队的志愿者们又开始忙碌起来,他们他们分头行动,走进结对帮扶的空巢老人家,陪他们度过了一个特殊且温暖的中秋佳节。

红岛第二分公司的志愿者给老人送来慰问品

9月10日城阳巴士第六分公司的志愿者们李同新等人来到城阳区棘洪滩南万社区陈秀英老人家中,“萤火虫”们为老人带来了月饼、鸡蛋、牛奶等慰问品,还帮助老人打扫了卫生,提前给老人带来了中秋节的问候。老人十分感激,忙着搬递椅子、倒水端茶,并一个劲地说:“谢谢你们来看望我们,谢谢你们的关心”。陈秀英老人是村里的低保户,今年87岁,其有一个儿子一个女儿,但其儿子先天聋哑、女儿先天智障生活不能自理,老人自己年岁已高生活也极其不便,因此家庭十分贫困。2年前,李同新在了解到此情况后,便经常在休班时间、节日期间带领班组成员不定期到老人家中,为老人带去生活用品,帮助老人修补窗户、打扫卫生,为老人带来力所能及的帮助。

节日前夕,志愿者为老人理发过节

9月9日,红岛巴士第二分公司的刘方亮,徐洪洋,肖承乐,李兆峰等一行人及东大洋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带着花生油,鸡蛋,挂面,水果等慰问品,看望了家住红岛街道的孤寡老人王正许大爷以及孙秀花大娘。

李同新喂老人吃月饼

志愿者为老人准备冬天用的炉子

在谈到帮扶困难老人的情况时,“萤火虫”温暖相伴的刘方亮告诉记者,王正许大爷以及孙秀花大娘是与他们爱心志愿团队帮扶结对子的2名老人,每逢节假日他们都会自发组织起来带着慰问品看望老人,陪老人话家常,帮助老人解决生活中的困难,给予空巢老人“子女”一般的爱心陪伴!刘方亮还认为关爱老人,不能只停留在口头上,必须要有实际的行动,关爱老人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它是一个长期的过程,他和他的团队成员有信心也有决心把这件事做好。

志愿者为老人打扫卫生

在中秋佳节来临之际,志愿者们为老人带来节日的问候,这份带着浓浓爱意的举动,让老人倍感温暖和关怀。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