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首页舆情图片> > 正文

青岛25路、104路两条公交线路 打造中秋节主题车厢

来源: 作者: | 责任编辑: 2019-09-11 16:59:37

青岛新闻网9月11日讯(记者 展杨阳 通讯员 韩尧钰)为迎接即将到来的中秋节,营造浓厚的传统节日氛围,青岛公交25路、104路两条公交线路打造中秋节文化主题车厢,车厢内以主题诗词、民俗文化知识及思乡寄语进行布置,受到了广大乘客们的一致好评。

11日上午,25路主题公交在始发站市政府站点正式上路,车辆刚一进站,不少乘客便被精心布置的车厢吸引,纷纷登车参观,还有乘客拿出手机拍照留念。据了解,该主题公交是25路驾驶员郭宗晨为迎接中秋节特意打造的,他告诉记者:“中秋节是我们的传统文化节日,我在车厢中布置了展板,上面既有中秋节的起源等民俗知识,也有相关的主题诗词,希望乘客们在乘车过程中能够感受到浓厚的节日氛围。”郭宗晨表示,除展示传统文化知识外,他还在车内准备了彩色卡片发放给乘客,“中秋节也是很多人的思乡日,我想邀请乘客们写下自己的思乡寄语,表达对故乡的思念和对亲人的祝福。”

记者了解到,除25路外,104路也打造了中秋节主题车厢,工作人员们通过在车厢内悬挂节日谜语,在乘客中开展趣味猜谜游戏,以趣味互动引导广大乘客了解民俗文化、爱上传统节日。市南巴士六分公司工作人员表示:“除了在车内悬挂谜语,我们还准备了抽签筒,志愿者们将在中秋节当日登车,邀请市民参与民俗知识问答,答对的市民可以获得一份精美礼品。”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