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即墨新闻网 > 民生 > 正文

送技术还送良种,即墨农业农村局对口帮扶甘肃文县

2019-09-11 10:10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讯(通讯员 宋树贤) 为全面做好即墨区与甘肃省陇南市文县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助力文县打赢脱贫攻坚战。即墨区农业农村局于9月1日-9月4日组织相关技术人员和有关企业赴紫云县开展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据了解,此次扶贫协作主要开展了创业致富带头人培训、对接扶贫车间、“强企帮弱村”等方面工作。其中在文县围绕乡村产业振兴与休闲农业、蔬菜种植、特色种植、畜禽养殖与疫病防治等方面进行了培训,共培训创业致富带头人148名。

青岛硕丰源蔬菜种苗有限公司、青岛百草香芳香植物有限公司和青岛即发集团农业基地参与了文县扶贫车间和“强企帮弱村”活动,为贫困村送去价值2万余元的慰问品及黄瓜良种,并走访慰问文县中寨镇通屯沟村8名贫困户。另外,区农业农村局安排2名技术人员驻文县开展一个月以上的农业技术指导工作,帮助文县农民提升科学种植水平。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