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首页舆情图片> > 正文

带你了解月相!青岛公交126路打造中秋节科普主题公交

来源: 作者: | 责任编辑: 2019-09-12 16:27:14

青岛新闻网9月12日讯(记者 展杨阳 通讯员 韩尧钰)为迎接即将到来的中秋佳节,9月12日,青岛公交126路打造中秋节科普主题公交,向广大乘客科普月亮位相变化,在传播文化知识的同时,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氛围,受到了广大市民的一致好评。

12日上午,主题公交在126路始发站青岛发电厂站点正式上路,车辆刚一进站,就凭借精美的车厢布置吸引了大批乘客登车围观,不少乘客拿出手机,将车厢内张贴的月亮位相图拍下来,仔细观看。据了解,该主题公交是126路线工作人员利用休息时间精心打造的,旨在营造传统节日氛围,引导广大乘客了解基础天文知识。“‘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是我们最常说的一句中秋诗词,但很多人不知道,这里的‘圆缺’就是指月相变化。”市南巴士八分公司党支部书记姜黎华告诉记者,往年中秋节,分公司下属线路曾推出过中秋节诗词主题公交,受到了不少乘客的好评。今年,他们希望对主题车厢进行创意升级,从科普的角度带市民走进中秋、了解月相。

市民李女士是第一批乘坐主题公交的乘客,她告诉记者,虽然年年过中秋,自己却从未了解过月相变化,能在乘公交时了解一些天文知识,她觉得非常有意义。“这个创意很新颖,既让我们了解了天文知识,又传播了传统文化,我觉得特别棒!”据了解,该主题公交将上路运行至中秋节结束,感兴趣的市民可登车了解月相知识,参与互动游戏,感受传统民俗文化。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