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青岛市税务局:党建同筑梦 礼赞新中国
    发布时间:2019-09-25

青岛新闻网9月25日讯(通讯员 刘子侨 高鑫)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青岛市税务局坚持党建引领,通过深入拓展党建工作平台,积极开展多形式、多层次党建共建活动,把党建共建工作作为提升党组织组织力的有力抓手,畅通了共联共建长效机制,画好了共抓基层党建、共同服务群众、共助区域发展的党建“同心圆”,携手共筑党建同心梦,以党建促进减税降费等各项工作开展,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部门联建双受益

加强与各级相关部门的联建力度,促进工作水平不断提高。青岛市税务局资源和环境税处党支部、青岛市生态环境局宣传教育中心党支部、市南区税务局税政一科党支部在市南区垃圾分类宣传教育中心,共同举办了“垃圾分类你我行,环税同心共筑梦”主题共建活动,党员志愿者代表共同发出“做垃圾分类的宣传者、推进者,做绿色税收理念的践行者、传播者,为建设美丽岛城贡献税务力量”的郑重倡议。青岛市税务局税收经济分析处党支部、胶州市税务局收入核算科党支部、胶州经济技术开发区财政局党支部,在上合示范区服务中心开展支部共建活动,以党建为引领,进一步提升税收经济分析工作水平,助推税收工作和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青岛市税务局征管和科技发展处联合多家税务师事务所开展支部共建,助力青岛市电子税务局推广应用,进一步优化纳税人办税体验,减轻纳税人办税负担,搭建税企双方沟通交流的桥梁。市南区税务局与市南区社保局党组织进行联建,深化双方交流协作,为社保费征管职责划转后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基础。

支部共建结硕果

以“双报到”为契机,以不同形式结对共建,加强学习交流,达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目的。崂山区税务局党委与金家岭街道小埠东社区、中韩街道张家下庄社区、沙子口街道石湾社区、王哥庄街道庙石社区的近百名党员举行共建活动,形成了纵合横通强党建的双向合力,推动了崂山税务和社区党建资源共享共赢,迈向高质量发展。市南区税务局香港中路税务所党支部与香港中路街道浮山所社区党委第一时间建立“双报到”联络机制,积极探索创新服务模式,通过党员承诺践诺、志愿服务等方式参与社会治理、有效服务群众、助推税收共治,提高共驻共建水平。李沧区税务局与九水路街道办事处开展共建,全面夯实党建基础,发挥好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推进完成好减税降费等各项改革任务。

税企共建促发展

积极开展税企共建,进一步减税降费各项政策落地生根,为企业献计献策,排忧解难,激发企业活力。保税港区税务局税收风险管理局、税政二科、法制科等科室与山东物流集团(青岛)有限公司财务、法务等部门开展支部共建,共学税改新政、共享风险防范经验,开创风险防控新模式。青岛市税务局第二税务分局党支部与市南区税务局税源管理一科、青岛啤酒股份有限公司海外业务部党支部联手搭建起税企党组织结对共建平台,发挥先进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有力推动减税降费落地生根。

党员奉献在社区

鼓励党员同志在社区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展现税务人忠诚担当的奉献精神和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许多党员加入了社区党组织建立的敬老助残、法律服务、政策宣传等党员志愿者服务队,“青岛市最美家庭”也积极发挥辐射功能,为社区精神文明建设贡献力量。“山东好人”窦殿明,是市南区税务局的一名退休干部,社区成为他奉献的舞台,他考取高级保健按摩师资格证书,长期在社区开展公益活动,为邻里解除或减轻病痛,还配合医院治疗让多名病重老人转危为安,被社区邻里称道为“热心老窦”。高新区税务局“热血税管”马仁山,带头成立了全国首支公务员无偿献血志愿服务队,多年来,组织无偿献血2700余人次、总献血量达84万余毫升,个人献血8万毫升,募集爱心善款50余万元,资助上百位寒门学子圆大学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