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首页舆情图片> > 正文

岗位练兵展新貌 铛铛车喜迎国庆

来源: 作者: | 责任编辑: 2019-09-27 18:05:00

青岛新闻网9月27日讯(记者 展杨阳 通讯员 单婷)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近日,青岛公交商务旅游集团定制分公司铛铛车班组精心打造的“国庆70周年”主题车厢上线运行。另外十一小长假来临,为了能够给市民游客一个放心的乘车环境,9月27日上午商旅集团举行车辆保洁比武,并全面做好复古观光铛铛车消毒工作。

27日一大早,记者来到火车站停车场时,铛铛车班组正在进行车辆保洁比武,每辆铛铛车四人一组在30分钟之内清洁完毕,由评委进行打分。保洁一辆铛铛车不只是简单擦车皮、扫地板。窗玻璃、玻璃缝、轮胎、座椅,全部下来每个卫生死角都要进行清洁。记者在比武现场看到有的导乘员使用筷子夹玻璃缝隙中的纸屑等,还有用呈30度角弯曲的铁片包上抹布,擦玻璃和玻璃之间的死角。随后商旅集团相关负责人对比武情况进行总结评比,规范今后保洁工作标准,严格工作流程。商旅集团工会主席张淑琴说,车辆保洁是展现公交企业形象的标志,铛铛车服务于沿海一线,也是文明青岛的窗口,我们相信通过今天的技能比武,铛铛车的保洁工作将会有一个新的提高,车容站貌将会焕然一新,也将会使我们的城市更加干净美丽。

记者还注意到在发车前,导乘员戴上胶皮手套,拿着喷壶,将84消毒液按比例稀释倒入喷壶内,对乘客乘车时经常容易接触到的车厢座椅、扶手、投币口、上下客门处以及座椅缝隙等细节部位进行重点喷洒消毒液,随后用抹布挨个擦拭,保证车厢内部干净、卫生。据悉,铛铛车辆的消毒一直在持续进行,尤其国庆期间出行游玩的市民和游客增多,保障广大乘客健康乘车,消毒工作加大了频率。

在另外一辆打扫整洁的铛铛车上,驾驶员栾绍杰和导乘员们正在布置车厢,车窗上有精心手绘的庆祝国庆的图样,鲜艳的国旗将车厢装扮地庄重又喜庆。栾绍杰告诉记者:“我之前当过兵,本身就有一种浓浓的爱国情,打造“国庆70周年”主题车厢是想让每一位坐上铛铛车的乘客,都能感受到节日的喜庆、欢乐和幸福。”据悉国庆期间,18辆铛铛车全部保洁消毒,装饰一番,悬挂国旗,一面面鲜红的旗帜向人们昭示着国庆节的来临,旗帜虽小,却传递着公交人无限的爱国情。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