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首页舆情图片> > 正文

推进“智能远程监控系统”,助力平安公交

来源: 作者: | 责任编辑: 2019-09-30 14:36:16

青岛新闻网9月30日讯(记者 展杨阳 通讯员 杨正)自6月1日青岛公交集团场站物业管理分公司正式成立以来,对所属各服务站的停车场、门卫的车场状况、监控设备、人员、定编、情况逐一进行了摸底、调研。经实地调研发现,现有的68处场站中,已有48处主场站基本安装有监控系统,但大部分的监控设备老化严重,存在故障率高、维修率高、清晰度差等问题。已经建成或者正在改建的五星级场站的监控设备状况较好,其他站点不合一的附属停车场均没有安装监控。

远程监控系统包括前端监控设备,传输系统及本地监控中心组成。就是通过ADSL或宽带接入互联网,在场站重点监控部位分别架设全方位云台、室外防护罩一体化摄像机,摄像头釆集的信号通过视频服务器连接到宽带路由器上或连接到交换机上,通过监控中心可实现对场站设施及人员的全方位监视需要。监控中心既可以在电脑终端进行实时监控更可以在手机上实时监控,监控画面可以任意切换、定时切换、顺序切换,从而真正实现了全天候、无死角、“天涯海角”式的远程监控作用。

智能化行业的加快发展,预示着视频监控系统已打破过去“闭路电视系统”的模拟方式结构,实现了一体化、网络化、数字化、集成化和远程视频监控的综合应用系统,并逐渐普及到各行各业。借助远程监控系统辅助日常安全管理工作的优势也逐渐显露,该系统在公交场站现场安全管理工作中的应用还处于发展阶段,但在全国较为先进的公交停车场安装远程监控系统的优点已经充分表现出来。场站物业管理分公司自7月开始逐步在48处停车场安装远程智能化监控系统,8月底完成安装。

远程智能化监控系统通过对场站的合理布点,努力提髙系统在实施远程监控的实用性、适应性和灵活性,最大限度地满足安全监督工作的不同需求,实现对场站及人员的全方位监视需要,做到平面管理立体监控;帮助安全监管部门及时掌握安全管理、文明生产及治安管理状况,对外部犯罪分子以威摄作用,从而极大的提高公交场站安全生产的监督水平和工作效率;可实现全天不间断录像,保证随时查看或回放画面,对安全生产隐患或者违法犯罪行为的现场进行下载保存监控录像,以便更好地保护企业和职工利益。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