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首页舆情图片> > 正文

与祖国同生日!他用这种方式为祖国庆生!

来源: 作者: | 责任编辑: 2019-09-30 15:03:35

青岛新闻网9月29日讯(记者 展杨阳 通讯员 韩尧钰)王鲁波是青岛公交集团市南巴士第八分公司369路线驾驶员,每年10月1日国庆节,他的心情都比其他人更为激动,因为这一天,也是他的生日。今年国庆节,恰逢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王鲁波将车厢装扮一新,他决心坚守岗位,以优质的车厢服务为祖国庆生、向祖国献礼。

打造主题公交 为乘客送惊喜

29日上午,记者来到位于海岸路上的369路线青岛发电厂始发站,见到王鲁波和同事们正在布置车厢,将一面面国旗挂在车内的栏杆、扶手上。原来,为了迎接国庆节,王鲁波特地打造了这辆“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公交。“前期,我们联系了安国路小学的师生,征集了十余幅主题画作,让孩子们用画笔表达对祖国的爱意,”王鲁波说,画作中既有孩子们对祖国的美好期待,也有对祖国母亲的美好祝愿。“除了张贴画作、悬挂国旗,车辆前方还摆放了‘我爱我的祖国’宣传牌,即便是不乘坐该线路的乘客也能感受到浓厚的节日氛围。”

生日不调休 以保障一线献礼祖国

记者了解到,生日当天,王鲁波特意向公司申请不要调休,选择坚守一线、保障运营。“作出这样的决定既是为了迎接十一小长假期间的高峰客流,也是为了让生日变得更有意义。”王鲁波说,国庆节前夕,自己在车厢内准备了国旗发放给乘客,乘客们收到国旗时惊喜的表情和真挚的感谢,让他觉得既感动又自豪。

“7、8岁的时候,通过观看阅兵式,我第一次意识到我跟祖国母亲是同一天生日,这种自豪感一直伴随着我成长,也让我比别人更有责任感,总想为祖国做些什么,”王鲁波说,作为一名驾驶员,他能想到最有意义的事,就是在生日当天,用优质的车厢服务保障广大乘客顺利出行。“我希望以高标准、高质量、高水平的服务祝福祖国母亲生日快乐,而乘客们满意的微笑就是我最好的生日礼物!”

与共和国同生日 多名一线公交人坚守岗位

在青岛公交集团,像王鲁波这样与共和国同生日,又以坚守岗位向祖国献礼的职工还有很多。记者了解到,仅在市南巴士公司,就有8名职工生于10月1日,他们当中既有工作经验丰富的60后、70后,也有年轻的80后,包含了一线服务、站头抢修、后勤保障等多个工种,他们都选择在生日当天坚守岗位,决心以保障公交顺利运营向祖国母亲献礼,度过一个有意义的生日。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