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青岛高新区税务局:推进主题教育与减税降费互融互促
    发布时间:2019-10-11

青岛新闻网10月11日讯(通讯员 陈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青岛高新区税务局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刀刃向内检视自身,出实招,用实劲。以全面落实减税降费检验主题教育成效,确保主题教育和减税降费政策落实互融互促,切实将减税降费工作推向纵深。

加强学习,提升政治站位。该局制定了学习计划,以支部“三会一课”为基础,丰富学习载体,编制《每周一学》在微信群发布,举办主题教育读书班,对照主题,通过专题辅导讲座、个人自学、集中研讨等方式,做好思想政治工作,开展“减税降费,赋美高新”主题党日活动,将学习成果有机结合到减税降费等税收中心工作中,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的动力。

压实责任,强化责任担当。成立了减税降费党员先锋队,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团结引领广大党员干部立足岗位、积极作为,为做好减税降费工作提供组织支撑;成立了“税助创”志愿服务队,开展了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减税降费宣传活动,加强税企互动,积极响应纳税人诉求,依托红岛经济区管委举办的企业开放日、招商引资项目签约会等活动,展现了“德润红岛税美高新”的良好形象。

狠抓落实,破解难点堵点。建立了电话咨询问题台账和意见建议台帐,及时收集纳税人减税降费政策落实过程中的难点、堵点和痛点;成立了青岛高新区税收共治办公室,打造“凝聚共识促发展,主动共为促共治”的税收共治新格局,精准落实减税降费政策,深入优化税收营商环境的目的;持续开展税负上升企业一对一专项辅导,青岛中科方德软件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营计算机软件及其硬件产品的开发、测试及销售的公司,由于企业财务人员对政策不熟悉,未享受加计抵减政策导致税负上升。经专家团队再次辅导,企业补充提交了加计抵减声明,补提了加计抵减增值税,税负由上升转为下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