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青岛莱西市税务局:主动作为 助企业尽享减税降费红利
    发布时间:2019-10-11

青岛新闻网10月11日讯(通讯员 田瑞杰)为持续落实好国家减税降费政策,青岛莱西市税务局第二税务所工作人员前往青岛德铸特钢有限公司,深入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和税收优惠政策享受情况。

青岛德铸特钢有限公司是一家国有独资公司,是“出城入园”的搬迁项目。在历时几年的建设后,公司已于2019年8月份基本完成了项目的整体验收工作。特钢公司项目建设期间,出于提高产能、提升产品竞争力及环保等方面的考虑,固定资产实际投入近5亿元,占投资总额的大部分。

在减税降费调研中,工作人员发现青岛德铸特钢有限公司2019年8月末留抵税额为10,503,302.23元,其中建设投入是该公司目前留抵税额较大的主要原因。根据有关政策规定,该企业可以享受增值税期末留抵税额退税优惠政策。在辅导企业准备留抵退税资料过程中,工作人员发现企业纳税信用等级为C级,不符合《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办理增值税期末留抵税额退税有关事项的公告》(国家税务总局公告2019年第20号)中享受增值税期末留抵税额退税优惠纳税信用等级为A级或者B级的条件,无法享受留抵税额退税优惠,这成了企业的一件忧心事。

为帮助企业享受到政策红利,税务人员对其信用等级降级原因进行了核实。经核实,该公司在2018年1月份支付外汇业务中产生代扣代缴税款业务,由于财务人员对该项业务掌握不熟练,计算错误后又进行更正申报,从而产生滞纳金,纳税信用等级降至C级。发现问题后,第二税务所工作人员主动辅导该公司财务人员学习信用等级复评相关规定,帮助企业及时提交信用等级复评申请。根据信用等级评定相关规定,相关业务科室按规定程序及时将企业纳税信用等级恢复为B级,企业顺利享受到留抵退税优惠政策。

“我们公司在税务部门的帮助下,纳税信用等级成功的恢复到了B级,顺利享受到了国家留抵退税的优惠政策。国家减税降费政策好,税务部门的服务更是到位,为企业长足发展提供了有力的保证,我们企业对在莱西投资更有信心了。”青岛德铸特钢有限公司的法人代表张灵泉高兴地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