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头条> > 正文

两位六旬老人爬崂山被困 救援队晚间紧急搜救

来源:大众网青岛 作者:刘涵哲 2019-10-17 13:40:54 字号:A- A+

10月15日下午,两名老年旅游爬崂山时迷路,青岛红十字搜救队在夜幕下进山救援,历时3个小时,将被困老人安全救下山。

15日下午4时52分许,青岛红十字搜救队接到求助信息,有两位老人爬崂山迷路。据了解,两位老人60多岁,持崂山旅游年卡从华严寺景区进山,但脱离了正规的旅游线路进入崂山腹地。下午下山的时候,两位老人迷路,被困在明道观东侧的山上。

接到求助信息后,三名搜救队员及一名森防队员在华岩寺完成集结,经那罗延窟前往事发区域搜救。当时天色已黑,这给搜救人员带来很大困难。经过搜寻,下午5时46分许,救援人员隔着一个山谷,利用灯光与远在明道观东侧山体上的被困者联系上。在之后的一个多小时内,救援人员克服困难,穿河道、钻荆棘、攀崖壁,终于接触到求助者。随后,救援人员对两位老人进行身体状况评估、补充能量。确认没有问题后,救援人员带领老人下撤。当晚8时15分许,众人安全抵达山下。

青岛红十字搜救队提醒,驴友去野外登山时,一定要把安全放在首位,千万不要冒险走野路。登山前要做好充分准备,尽量结伴而行,出门前将自己的活动计划告诉家人,年纪大的人和有疾病的人要量力而行。同时注意天气变化,提前做好下山准备。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