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轮播> > 正文

女子花四万团费报名游欧洲 旅行泡汤钱也没给退

来源:青岛网络广播电视台 作者:党政 2019-10-18 13:46:26 字号:A- A+

blob.png

blob.png

blob.png

blob.png

blob.png

潍坊的廖女士和女儿是不折不扣的旅游爱好者,只要有空,她们就会选择外出游玩,今年七月份,娘俩又有了出游计划,名报了钱交了,可至到现在,两个多月过去了,啥也没玩成不说,四万多的团费也打了水漂。

16天北欧游,两人一共四万一千多的团费,廖女士觉得时间合适,景点也很有吸引力,于是,她和女儿在第一时间报了名,并通过微信,向山东省中国国际旅行社名为小周的女孩转了账。

廖女士:应该是9月12号的行程,在这中间也要了我们的资料,在职证明、银行流水我们也都照办了,也都寄到青岛的旅行社了,但等到走的时候她说十人团没成团。她说给退团费,一说退团费她说公司财务很紧张,或者地接没把钱给他们,因为我们一直想出去旅游,接着她又给我们推荐了去土耳其的团。我们当时想好是让她把团费退了我们重新付钱,她一直说公司钱挺紧张的,没退,我们从这个里面直接扣出去,剩余的退给我们就行。

十四天土耳其游,10月15日从北京组团出发,而且这次,小周拍着胸脯保证,由于第一次没成团,旅行社这边有赔偿,可以减免一个人团费,一共一万四。

廖女士:9月25日安排我们去北京录的指纹,10月12号我们就应该上北京了。到12号下午的时候一直没给我们订机票,我们就一直在问她,但到12号的时候就联系不上她了,联系上她说给你们订票呢。

尽管承诺可以正常出行,可如今,据出发的日子已经过去了两天,旅游泡汤不说,想要退款也成了难题。

廖女士:她父亲给我女儿打了电话,说她好像投资了失败了,说这钱得给你,但不能按你的时间给你,我家在胶州,我家也是搞养殖业也是亏了家里房子都卖了。

还钱的事,小周和她的家人以各种理由一拖再拖,而后期,她们找到了位于市北区绍兴路的山东省中国国际旅行社青岛分社,对方的说法,让他们大跌眼镜。

一提到小周,旅行社的工作人员显得很气愤,廖女士通过小周报名时,小周已经离开的旅行社大半年了,之后依然打着公司旗号、伪造公章,收取客人团费,事后又电话不接,短信不回,而且,被欠款的还不止廖女士一个人。

山东省中国国际旅行社青岛分社工作人员:现在就陆陆续续有人来找,后期还有多少我们也不知道。我们建议你们去派出所,大家都去派出所了,小周不是把我们报给你们了吗,那我们所有的资料寄到你们这里,你们这里有个叫芒果的吗?

旅行社工作人员多次建议记者去派出所,可有很多疑问还没搞清楚,廖女士说,之所以这么信任小周,因为当初签证用的所有材料证件,都是寄到这家旅行社,现在说不是这的员工,她肯定接受不了,那这位叫“芒果”的收件人在这里吗?

这位叫芒果的女员工表示,她只帮小周收快递,但具体是什么东西她也不清楚,也没有帮廖女士递交过任何材料,按照旅行社工作人员的说法,行动员找到了辽源路派出所,没想到,一下车就碰到六七位被欠款的年轻人。

自打从今年年初开始,大伙就陆续通过朋友介绍认识了小周,小姑娘今年21岁,胶州人,给人的初次印象就是有礼貌,很干练。

大伙说,差不多在9月底,就发现小周要款要的很急,她是真遇到了什么棘手的事情吗?目前一行人已经成立了大约有100多人的维权群。

目前,大伙已经报警,而小周正在辽源路派出所接受调查。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