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轮播> > 正文

最大乡镇产出最大最甜苹果 平度这个地方“火”了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党政 2019-10-21 11:21:33 字号:A- A+

第十二届青岛旧店苹果展示交易会暨第三届旅游文化节开幕。

青岛新闻网10月20日讯(记者 任俊峰 通讯员 张敏)10月20日上午9点38分,第十二届青岛旧店苹果展示交易会暨第三届旅游文化节在旧店镇泰德文化广场盛大开幕。热闹的苹果大集、美味的旧店特色美食、精彩的文艺节目吸引了社会各界的来宾、朋友以及游客5000余人,整个开幕式现场异常火爆。

现场吸引了约5000名群众、客商参与。

本次活动以“搭建交易平台,促进乡村振兴”为主题,围绕“苹果、旅游、文化”三大特色,将现代精致农业和生态旅游业有机结合,进一步开拓市场,构建苹果销售、文化交流和经贸合作平台,促进农旅、文旅、商旅的深度融合,全面展示“四季花果·五彩旧店”的新形象。

平度本土面塑文化亮相展会。

开幕式歌舞联动,精彩连连。活动现场还为获得“中国驰名商标”、“山东乡村广播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站”、“山东乡村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好品山东-乡村名品”群众评议活动基地的代表授牌,为“五彩旧店”杯最大、最甜苹果和“十大阅读推广人”获得者进行颁奖。现场还有2名企业家认购200箱苹果用于慰问偏远学校教师,旧店果品专业合作社决定将认购苹果所得4000元利润全部用于旧店镇的扶贫工作。

令人垂涎欲滴的旧店苹果。

近年来,平度市旧店镇紧紧围绕“苹果产业转型升级”主题,由生产端入手,从供给侧发力,邀请全国有关苹果生产基地、行业主管部门、果品营销及加工企业、果品批发市场,开展了产业发展论坛、品牌带动、营销对接、招商治谈等活动,搭建了苹果产销合作平台,实现了从规模优势向品牌化、区域化集约高效模式的转换,持续推动现代果业建设,努力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的“旧店模式”。

旧店苹果远销世界各地。

据介绍,作为青岛市面积最大的乡镇,平度旧店镇苹果种植面积接近7.6万亩,亩产超过7000斤,年产值超过10亿元,是青岛最大的苹果产地,产品远销俄罗斯、欧盟、东南亚等国家和地区。旧店苹果甜度高,口感极佳,深受众多“粉丝”的喜欢。在今天举行的苹果展示交易会上,来自全国各地的客商纷至沓来,他们纷纷表示,旧店苹果与烟台苹果都拥有良好的品质,口碑也非常好。

最大、最甜苹果亮相。

值得一提的是,在展会期间举办的最大苹果争霸赛中,经过一上午的评选,最终6位果农获奖。其中,旧店镇北庙东村王明科选送的苹果重达740克,夺得本届“最大苹果”桂冠,旧店镇大曲家埠村郑德荣选送的苹果糖度高达18.15度,荣获本届“最甜苹果”,同时经专家认定,也是青岛“最甜”苹果。

一年一度的旧店苹果展会带火了当地的农业和旅游业。

据了解,第十二届青岛旧店苹果展示交易会暨第三届旅游文化节除开幕式之外,旧店镇延续以往举办“丰收乐”民间广场文艺汇演、名优苹果展示、苹果丰收大集、苹果销售洽谈会、苹果产业发展研讨会、“魅力旧店”一日游、招商引资集中洽谈落地等系列活动。通过展交会搭台,全面展示旧店丰富多彩、独具特色的果品、生态、人文、旅游资源,架起友谊桥梁,吸引更多的客商前来平度和旧店观光旅游、经贸洽谈、投资兴业。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