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首页舆情图片> > 正文

青岛巴士"最美员工"捐奖金 为221路线设"文明传导基金"

来源: 作者: | 责任编辑: 2019-10-23 14:29:26

青岛新闻网10月23日讯(记者 展杨阳 通讯员 韩尧钰)日前,老年乘客金淑芳在公交车内呕吐后,主动与驾驶员一起清理地面秽物一事被岛城多家媒体报道,青岛公交集团授予其青岛巴士“荣誉乘客”。除被老人的教养打动外,不少市民也为驾驶员的暖心照料点赞,称其为“公交暖男”。为表扬驾驶员毛剑峰以实际行动助力车厢文明建设,10月22日,青岛公交集团决定正式授予其青岛巴士“最美员工”荣誉称号并奖励2000元现金。同日,毛剑峰决定将奖励金全部捐出,在221路线设立“文明传导基金”,将公交车厢打造成为新时代文明实践流动阵地。

22日上午,在青岛公交集团市南巴士七分公司举行了一场青岛巴士“最美员工”授予仪式,市南巴士公司党委副书记吴波为毛剑峰颁发青岛巴士“最美员工”荣誉证书和2000元奖励金。青岛巴士“荣誉乘客”金淑芳也赶到现场向其表示祝贺,并再次对他表达了感谢。“毛师傅是我见过最暖心的驾驶员,我弄脏了车厢,他主动收拾、清扫,还不停地安慰我、关心我,‘最美员工’当之无愧!”

面对荣誉和乘客的表扬,毛剑峰显得有些不好意思,他说:“作为一名驾驶员,关心、照顾每一位乘客是我的职责,今后遇到类似的事情,我还会选择这么做。”活动现场,毛剑峰主动表示,要将2000元奖励金全部捐出,在221路线设立“文明传导基金”,用于奖励车厢参与文明建设的乘客,并以此带动全线文明水平的提升。

“221路线由福州路东小区发往济南路大窑沟,途径错埠岭小区、青岛长途汽车站、利津路客运站、青岛啤酒博物馆、青医附院、中国剧院等多个人流密集的站点,车内好人好事频发,2018年至今已发生好人好事60余起,得到了社会的广泛认可,”市南巴士七分公司党支部书记周长征告诉记者,奖励金主要用于对以自身暖行带动车厢文明建设的乘客进行表彰和奖励,“我们会根据暖心事件所引发的社会效应对乘客进行100-300元不等的现金奖励,以此鼓励更多乘客用爱与文明点亮车厢,为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流动阵地打下坚实的基础。”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