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首页舆情图片> > 正文

为防乘客车站苦等 驾驶员自制调流便民信息

来源: 作者: | 责任编辑: 2019-10-23 17:57:06

青岛新闻网10月23日讯(记者 展杨阳 通讯员 宋晓蕊)受大崂路(夏庄路至黑龙江中路段)南半幅翻建维修施工影响,途径该路段的公交路线自23日起实施调流。记者从青岛公交市北巴士第五分公司获悉,自实施调流后,对公交378路线的客流影响较大,乘客数量有了明显的下降。“不少住在湖岛、瑞安路附近的居民会乘坐378路公交车到乐客城附近上班或者购物,所以在调流后对这些路段的客流影响比较明显。”五分公司党支部书记赵延平告诉记者,虽然在此前相关部门已经在报纸、网络等媒体进行了调流通知,但仍然有一部分乘客仍不清楚线路调流情况。“为了防止乘客不清楚调流信息在车站苦苦等待,我们安排了专人分别在大崂路下行站和五十八中上行站为候车市民详细解答出行路线疑问,并自制了便民调流信息,把线路取消的站点及线路换乘印发成宣传单页,在车站及地铁出站口等区域给乘客发放,帮助乘客指明出行换乘车路线。”赵延平对记者说。

据了解,378路是连接湖岛周边居民去李村上班购物的主要线路,但不少市民对于调流新闻不敏感,导致到要上车了才知道线路调流。为防止乘客不了解调流而坐错车耽误出行,驾驶员在每辆上车都张贴了具体的调流通告,并在乘客上车时进行口头提醒,平均一天下来要提醒近百次。”赵延平说,后续他们将根据调流后驾驶员反馈的乘客知晓情况,安排进一步的宣传工作,继续为广大乘客提供优质的服务。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