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首页舆情图片> > 正文

措施大不同!天然气、电动公交消防各有门道

来源: 作者: | 责任编辑: 2019-10-31 18:50:00

青岛新闻网10月31日讯(记者 展杨阳 通讯员 陈玥嘉)10月31日上午,公交225路车队组织驾驶员对天然气和电动公交车的消防应急演练进行培训,明确区分两种公交车的不同消防措施。

10时许,一辆消防车急速开进225路车队停车场,正在冒着红色烟雾的公交车上,司机和乘务管理员分别从前后门疏导车厢乘客安全撤离。消防官兵迅速打开两把水枪向着公交车喷射。这是天然气公交车消防演练现场。“天然气公交车发生泄漏事故,乘客逃生也大有讲究。首先乘客应该积极配合驾驶员的疏散工作,通过前后门、车窗,或者使用安全锤敲玻璃从窗口撤离。若电源故障无法开启车门,可使用车门上方的门泵将车门打开。其次车内及现场50米范围内不应使用明火,禁止打手机、吸烟等。此外受伤乘客及周围所有人员都应停留在上风处。”崂山巴士公司负责人说,若因受伤无法从车内撤离,应尽量压低身躯,减少天然气的吸入,冷静地等待救援。

停车场的另一端,正在进行对电动车充电过程发生异常的处置方法进行演练。只见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前往配电室切断充电桩电源,并迅速与车队应急人员取来干燥沙子掩埋故障电池。“与普通公交车控制火势较大的区别是绝对禁止使用水来灭火,那不仅不能控制火情,还有可能引发更大的灾害。”在场消防人员向公交驾驶员不断讲解灭火需要注重的细节,并叮嘱驾驶员在救火之前,一定要确保自身安全,采取有效的方式进行急救。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