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首页舆情图片> > 正文

七旬老人玩转智能手机 "姐妹班"科技助老与时俱进

来源: 作者: | 责任编辑: 2019-11-06 17:42:17

青岛新闻网11月6日讯(记者 展杨阳 通讯员 宋晓蕊)科技生活的理念早已经深入人心,高速发展的移动互联网也在衣食住行多方面影响着我们的生活,但在许多老人面前,生活似乎还是十年前的模样。对于如今瘫痪在床的朱长柱老人来说,时光从他二十多岁遭受意外导致终身残疾之时就已经开始停滞。幸运的是三十多年前他遇到了2路线“姐妹班”的热心“女儿”们,在她们三十年未曾间断的关怀下,他的生活过得与普通老人一样幸福。

“我们不仅想让他有人陪着,更想让他真正地成为一个幸福的普通老头儿,能够知道外面的世界变成了什么样,想要出门的时候就能有人帮他出门,想我们就能随时微信发视频跟我们聊聊天。”现任2路线“姐妹班”的班长董文香拿着新款的华为荣耀智能手机,脸上洋溢着止不住的笑意。“所以我们就一起商议着凑钱给他买了个华为的智能手机,打算先教他怎么看新闻看视频,再教他怎么用微信,等他弄明白了就教他怎么滴滴打车,让他不仅能放松心情,还能行动起来。”

尽管用上了智能手机,朱长柱也是费了好大劲才稍微摸出点名堂来,“好多功能都不会用,前几天看报纸说现在智能手机什么都能干,做公交都能直接刷手机!当时我可羡慕了,没想到今天我也学上了。听小董说用这个智能手机,不仅可以随时找她们聊天打电话,还能拍照听音乐,想看哪里新闻就能看哪里的新闻,以后我还能坐着轮椅在家门口打车。我再也不用守在家门口等着她们来看我了,只要她们有空我又能去看她们了。真的太好了!”他笑着摸着新手机,咧开嘴笑地像个拿到糖的孩子。

“姐妹班”成员徐静表示:“现在有很多老人都不会操作智能手机,使用智能手机对年轻人来说很简单,对老年人来说却是个“技术活”,要有人教了一遍又一遍才学得会。”普通的老人不使用智能手机还能通过自己出门与社会保持接触,但是像朱长柱老人这样瘫痪在床的老人,特别需要给他开扇窗让他看看这个世界,让他不再感觉被这个社会抛弃,而智能手机就是连接他与这个日新月异的美好时代最明亮的窗口。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