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首页舆情图片> > 正文

应急消防演练进行时 “狗鼻子”检测筑牢安全线

来源: 作者: | 责任编辑: 2019-11-07 17:06:30

青岛新闻网11月7日讯(记者 展杨阳 通讯员 宋晓蕊)一辆2路公交车行驶至金坛路车站时,尾部发动机位置突然冒出滚滚浓烟,旁边就是加油站,情况危急!驾驶员迅速拉起手刹、打开车门,乘客们手遮口鼻,低身有序、快速逃离车厢;随后,驾驶员拿起灭火器赶至车辆起火点,迅速将火势扑灭。这是7日上午,青岛公交集团市北巴士有限公司开展消防应急综合演练的现场。此次演练本着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从而提高职工对火灾的应急扑救处置能力。

记者在演练现场观察到工作人员正手拿一部手机大小的设备,对一辆维修保养后准备上路的天然气公交车进行检测。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种设备俗称为“狗鼻子”是检测天然气车辆是否能安全上路的“法宝”。在出车前工作人员将探测仪器的探嘴接触到气罐与管路的连接处,再沿着管路一直探测到与管路连接的过滤器口处,然后探测加气口,不到十分钟即可探测出天然气是否存在泄漏情况。“天然气具有高效、环保、经济的特点,代替常规汽油或柴油作为燃料,已广泛应用于公交车等汽车能源领域,这种‘狗鼻子’探测仪,可随时探测到泄漏的天然气。”工作人员说。在检测中记者也了解到,这项操作也是驾驶员出车前、收车后例行保养的重要内容,行车中技术人员也会随时对天然气车辆进行抽检,确保车辆行车安全。

青岛公交市北巴士公司安全经理孙宇表示:“通过此次演练进一步强化消防安全意识,加强消防知识学习,特别是在此次演练中我们还加入了对天然气公交车的检测,让驾驶员明确在危险发生时的应对措施。”同时让驾驶人员在发生火灾、灾害性天气等紧急情况时能够指挥乘客逃生自救,能够迅速、有序、安全地撤离疏散,最大限度地减少财产损失和人员伤亡,为广大乘客提供安全、舒适的乘车环境。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