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首页舆情图片> > 正文

因迷路结缘,“萤火虫”又来看老相识

来源: 作者: | 责任编辑: 2019-11-07 17:16:56

青岛新闻网11月7日讯(记者 展杨阳 通讯员 张晓鸣)尊老爱幼是中华名族的传统美德,在我们物质生活丰富的今天,很少人想到在我们身边有着这样一群人,孤寡老人是社会群体的一部分,而且是最需要关怀、最需要帮助的一部分。老吾老以及人之老,青岛公交集团红岛巴士有限公司第二分公司“萤火虫”爱心陪伴志愿者时刻关注着他们,经常组织爱心奉献活动,看望慰问这些孤寡老人。

11月4日,青岛公交集团红岛巴士有限公司第二分公司“萤火虫”爱心陪伴志愿者肖承乐,肖龙钦,苏振英等,带着米,面,鸡蛋等慰问品和棘洪滩街道中华埠村委会工作人员一起又一次来到建立长期帮扶关系的孤寡老人矫英本家中,看望慰问了孤寡老人矫英本。

据中华埠社区工作人员介绍,矫英本是他们社区的一名低保户,今年65岁,10多岁时父母相继病逝,后来因连日高烧,精神方面出现了问题,孤苦伶仃的他在村里吃百家饭长大,一辈子未娶妻生子,平时主要靠收废品为生,生活十分困难。2018年11月份,出门迷路,是公交公司的驾驶员刘方亮给送回来的,自那以后,公交师傅们经常到社区看望老人,给老人送口粮和生活用品等,让老人感受到了社会大家庭的温暖,传递了社会正能量!

青岛公交集团红岛巴士有限公司第二分公司“萤火虫”爱心陪伴志愿者肖承乐还表示,孤寡老人是社会群体的一部分,而且是最需要关怀、最需要帮助的一部分,他和他的同事们今后只要有时间就会过来看望老人,为老人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希望能通过实际行动为这些孤寡老人送去温暖,同时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传播正能量,号召更多的人关心和帮助老人。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