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首页舆情图片> > 正文

青岛平度市:爱,未完待续

来源: 作者: | 责任编辑: 2019-11-07 10:50:00

青岛新闻网11月7日讯(记者 潘松君 通讯员 孙科强 孙维)坚守十七年,用柔弱的肩膀挑载着生活的全部重担;不离不弃,用爱的力量在凄风苦雨中托起一个灾难频频的家庭。她就是平度市店子镇许家村一名普通的农村妇女——高美娟。

高美娟,现年44岁,于2000年嫁入店子镇许家村,婚后与丈夫许福财经营蔬菜贩卖生意,家庭和睦,生活安定幸福。

天有不测风云。就在一家人正憧憬着美好的未来时,接二连三的灾难降临这个幸福的大家庭。2002年4月,一场突如其来的车祸打破了高美娟一家幸福平静的生活。家庭“顶梁柱”的丈夫许福财在贩菜途中遭遇车祸,经多次住院抢救虽脱离生命危险却高位截瘫,生活不能自理,花费医疗费用20余万,导致负债累累。然屋漏偏逢连夜雨,就在这个时候,久病体弱的婆婆突发脑血栓,导致半身不遂,失去劳动能力,更是雪上加霜,家庭的重担一下子压在了高美娟的身上。


家庭突遭的不幸,让高美娟不知所措。可她根本来不及悲伤,家里一大堆事等着她拿主意。看着瘫痪在床的丈夫和婆婆,再看看年近六旬的公公,高美娟不敢想象自己前方的路是什么样的,但她深深地知道,那是一条极为艰难但又不得不走下去的路。

为了还债及养家糊口,年迈的公公也学会了开三轮车,每逢集日与高美娟到集市上卖菜,一忙就是一上午。回到家中,高美娟不顾外出干活劳累,利用做饭的空闲时间,伺候高位截瘫的丈夫和半身不遂的婆婆,从大小便、洗澡换衣、端水喂饭、吃药、按摩,无不悉心照料。由于丈夫吃喝拉撒都在床上,久不活动导致体重飙升,自己又不能翻身,为了防止褥疮,高美娟坚持天天为丈夫擦身,每次忙完都累出一身汗,特别是遇上农忙季节,繁重的劳务更是压得她喘不过气来,可高美娟还是坚强地把这一切打理得妥妥当当,从来没有一声抱怨。

由于结婚后不久丈夫便发生了车祸,膝下无子成为整个家庭的一大憾事。2014年秋,高美娟夫妇便收养了一个女孩,从此,多了一层精神寄托,但也同时加重了高美娟的负担。每天除了照顾丈夫和婆婆,还要抚养嗷嗷待育的孩子。为了支撑这个家,她省吃俭用,十几年没穿过一件新衣服,竭尽身心地默默付出。

“进了这个门,我们就是一家人。”她从未想过要抛弃这个“累赘”家庭,自丈夫出事至今已有17个年头,高美娟始终不离不弃,日复一日,年复一年,任怨任劳地伺候着丈夫及婆婆,照顾公公和孩子,用柔弱的肩膀撑起了这个五口之家。

守得云开见月明。在扶贫政策及低保兜底政策的帮扶下,高美娟一家的生活逐渐有了好转。今年,脱贫攻坚又给贫困户带来了新的“福音”:扶贫公益专岗开发上岗工作,这是针对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劳动力的就业援助。每人每月按最底500元的标准发放岗位补贴,每年可为一个贫困户带来6000元以上的收入,这笔资金足够支撑一个贫困家庭的日常开支。在得知这个好消息后,高美娟立刻报了名。现在,高美娟除了照顾家人,有时间就去打扫村里的边角垃圾、清理杂草,对村委安排的工作没有丝毫懈怠。

她经常满足地说:“最困难的日子已经熬过来了,感谢政府的帮扶,减轻了家庭的负担,我也有空更好地照顾丈夫和婆婆了。”她是痴情的妻子,贤惠的儿媳,坚强的母亲,17年的岁月,她用奉献让家庭的幸福延展,用承诺赢得邻里四舍的感动与敬佩,用爱展现一名农村妇女的高尚情怀,然这份爱未完待续.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