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首页舆情图片> > 正文

老人迷路上公交 暖心驾乘帮忙找家

来源: 作者: | 责任编辑: 2019-11-11 16:30:00

青岛新闻网11月11日讯(记者 展杨阳 通讯员 韩尧钰)日前,青岛一辆104路公交车上发生暖心一幕:一位68岁的老年乘客登车后突然忘记了目的地,乘务员发现后多加留意,在获知老人迷路后阻止其下车举动并报警,最终顺利帮助老人联系上家人,暖心举动赢得了老人及其家属的一致好评。

老人下车被乘务员阻止

据乘务员房静回忆,事发当日下午2点50分左右,她跟随104路公交车由台东郭口路站点发车,车辆行至远洋广场站点时,自己像往常一样进行唱收唱付,一位老年乘客引起了她的注意。“我问老人到哪一站下,他也答不出来,我就顺着车辆行驶的方向连续报站,说到青岛大学东院站点时,老人点了点头示意我就是这个站,还打了卡。”房静说,因自己感觉老人思维不清楚,便在行车过程中对其多加留意,她发现到站后老人并未下车,而是一路坐到了姜石车站才准备起身。见状,房静立即上前拦住了老人,“我当时问乘客,您知道这是哪里吗?您确定是在这站下车吗?经过询问我发现,老人根本不知道这是哪儿。”房静告诉记者,为了避免老人下车后走失迷路,她和驾驶员王方升一同说服其留在车内,待车辆到达副站后二人拨打了110报警,并与民警约定在回程时的沙子口河东站点交接。

民警上车了解情况

随后,车辆到站,民警上车简单了解情况后,要将老人带回派出所,但房静和王方升的悉心照料让老人倍感温暖,老人无论如何也不肯下车。经协商,大家决定让房静和王方升带老人回到总站,由民警根据老人身上的证件信息寻找并联系其家人。

约半小时后,老人的儿子来电联系乘务员房静,与她约定了见面的时间及地点。当日下午6点左右,王方升驾驶104路车回到总站,老人的家人已在此等候,见到父亲毫发无损地出现在自己面前,刘先生激动地握住驾乘人员的手连连道谢,他说:“老人年纪大了不记得路,如果你们没能及时留住他,我们真不知道要去哪里找他,多亏了你们的认真负责!真是太感谢了!”

老人儿子赶到将其领走

面对乘客及其家属的道谢,房静和王方升说这都是自己应该做的,他们表示:“作为驾乘人员,为乘客提供周到细致的服务是我们的职责,今后,我们会不断提升车厢服务质量,让广大乘客感受到家一般的温暖。”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