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轮播> > 正文

在延吉路万达逛街时被绊倒 女子双脚骨折 到底谁的责任?

来源:青岛电视台今日 作者:党政 2019-11-12 14:07:12 字号:A- A+

市民王先生反映,自己的爱人前段时间在延吉路万达逛街时,被商铺门口的金属地板包边给绊倒了,伤得挺重的。他找到商场要说法,而商场的态度,让他十分不满。

△王先生提供的一段事发当天的监控录像(动图)。

视频中一行人最左边的就是王先生的爱人李女士,当时王先生正牵着孩子走在右侧,当走到通道尽头的一家商铺门口时,李女士突然一个踉跄摔倒在地。

△市民王先生

△绊倒李女士的“罪魁祸首”

李女士本以为摔得不太严重,可站起来后发现自己无法行走,小腿处有一处明显的突起。

△李女士小腿处有突起

△医院诊断结果

王先生说,爱人双脚受伤只能能在家养伤,而他不仅要照顾爱人,还得照看三岁的孩子,两个月来夫妻俩都无法正常工作。王先生认为导致爱人摔倒的罪魁祸首,就是商场地面的金属包边。

11月7号上午,记者来到延吉路万达,王先生所说的金属包边在商铺门口很常见,因为商铺地面与商场地面有一厘米左右高度差,所以在装修时都做了一个金属包边。王先生说,他觉得当天爱人绊倒不仅是因为地面不平,更是因为包边有松动。

王先生说,让他不满的不仅是事发当时工作人员的不理会,更是万达方面事后的处理态度。事情发生后他先后6次找万达方面沟通,但只有2次有人对接。反复协商之后,万达方最终给出的说法,更是让他不能接受。

当天记者找到服务台,希望联系万达相关负责人了解情况。工作人员现场打通负责人的电话,但对方不跟记者对话。10号上午,记者再次来到延吉路万达,服务台工作人员向记者转述了负责人的说法。

△商场工作人员

随后记者又电话联系了店铺的负责人,对方表示,金属包边的位置在店铺外沿,属于店铺的装修,但店铺的装修都是通过商场验收的。顾客绊倒如果是店铺的责任,需要负责的部分店铺都会负责。

△商铺负责人

记者就此事咨询了律师。律师表示,商场是一个公共场所,根据《侵权责任法》,商场的管理人、组织者对公共安全负有安全保障义务。虽然商场将部分区域承包给了商户,但是并不能免除共安全保障义务,商场有责任为消费者提供安全的购物环境。当然,李女士也要对自己的安全负责,如果谨慎注意,也许不会绊倒。王先生和李女士可以首先与商场、商铺协商解决,如果解决不了,建议王先生向法院提起诉讼。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