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首页舆情图片> > 正文

找到了!感动二十万网友的“最美老人”终于现身

来源: 作者: | 责任编辑: 2019-11-14 09:55:30

青岛新闻网11月14日讯(记者 展杨阳 通讯员 陈玥嘉)公交车上男子突感不适呕吐,陌生老太两次蹲下身子,将车厢地板上反复清理,直到地板恢复整洁。11月9日,在青岛387路公交车上的感人一幕,暖了一车人。11日,青岛公交崂山巴士发起寻找“红袄老太”行动。13日下午,终于找到“红袄老人”丁云霞。

陌生男子车厢呕吐 红袄老人两次俯身清扫

车载监控显示,9日17时40分左右,一位年约四十岁的男子乘坐387路车,途经虎山军体中心时,突感身体不适,呕吐不止,并连续呕吐两次,因来不及赶到车载垃圾桶附近,呕吐物一时溅落车厢地板。车厢内乘客纷纷呼喊驾驶员,向其求助。驾驶员许立晓闻讯后,迅速将车安全停靠路边,上前询问情况,并建议男子立即前往医院。随后返回驾驶座位,帮助拨打120急救电话。车厢内乘客纷纷出谋划策,就在此时,一位年近60岁的身着红色夹袄的阿姨默默取来随车清扫工具,俯下身子将男子呕吐物扫在一起,并装入垃圾袋,扔下车厢。看到地板边缘缝隙处还有一些水渍、呕吐物等污物未清理干净,这位老太从口袋里掏出纸巾,再次蹲下一点一点地擦拭干净。

车载监控视频显示,这位老太前后在车厢地板上共清理、擦拭了1分多钟。当驾驶员拨打完120电话,再次返回车厢中部时,地面已被老太清理的干干净净。男子乘客不断的向老太鞠躬作揖表示感谢,并向其他乘客致歉,这时大家才知道,两人并非相识,只是陌生人的关系。车内乘客纷纷竖起大拇指,为老太默默无闻的行为称赞叫好。

二十万网友阅读点赞 “最美老人”淡然面对

事情发生后,令无数人动容,新华社和人民网纷纷转发刊载,短短一天时间,阅读量便攀升至二十余万。不少网友纷纷转发并留言,“中国人的素质在普遍提高,这就是大国。”“只干不说,无声胜有声。”“向暖心的老人致敬!”留言板上被满满的向老人致敬点赞的留言刷屏。

为能当面向老人表达感谢与敬意,崂山巴士公司立即组织驾驶员全城寻找“红袄老人”。387路驾驶员将老人的视频截图打印出来,在当日老人上下车的站点附近仔细的寻找老人的身影,经过一天的苦苦寻找,终于找到了这位感动二十余万网友的“红袄老人”。经了解,老人名叫丁云霞,今年73岁,当日乘车是外出游玩归来。当记者将网上寻找老人的信息,和网友对老人的赞赏告诉老人时,老人十分淡然,“我只是做了一件小事啊,没什么可感动的。”老人说,“谁遇到了这事儿也得帮个忙啊,要不那个男乘客也不好意思,别的乘客也没法儿乘车了。这都是举手之劳。”经研究,崂山巴士公司决定授予丁云霞老人“青岛巴士荣誉乘客”称号。

“我们感谢也支持丁云霞老人这种正能量行为,”崂山巴士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李青说,“这也是我们的榜样力量,接下来我们将继续完善车厢服务,为岛城市民提供更加舒适、洁净的乘车环境。”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