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首页舆情图片> > 正文

冬天拒绝冷板凳,他们的这个举动很暖心

来源: 作者: | 责任编辑: 2019-11-14 10:03:21

青岛新闻网11月14日讯(记者 展杨阳 通讯员 张晓鸣)从外表上看,这辆374路公交车和其他普通公交车没啥两样,但是当你踏进车厢的时候,一股暖意会让你忘却冬日的寒意。原来,乘务员高雪梅刚在入冬后自费购买了一批绒布座垫,放置在每一个座位上,这一贴心的措施引来了乘客们的交口称赞。

高雪梅和班组成员一起制作棉座垫

进入11月的青岛,气温一降再降,岛城的市民也能明显感受到冬天已经来了。早上5、6点时气温格外的低,车厢内座位和扶手也透出丝丝的寒意,不想触碰,细心的374路乘务员高雪梅发现了这一问题。上周高雪梅在逛超市看中一个绒布座垫,试了一下非常暖和。“这个要是能够用在车上的座椅上那该多好。”高雪梅第一反应就是想把这份温暖分享给乘坐自己驾驶的公交车的乘客们。于是,她就萌生了在每个座位上装上棉座垫的想法。她带着374路巾帼文明岗班组成员,大家自己动手缝制暖坐垫,绑在车厢座位上,现在每一个座椅上都放置了暖心坐垫,毛茸茸的坐垫不仅温暖了座椅,更是温暖了乘客的心。无独有偶,918路也迎来了的暖心变化,城阳巴士第七分公司的工作人员们也在车厢内的座椅放上了崭新的棉坐垫,车杆扶手也套上了温暖的扶手套。

城阳巴士第七分公司的工作人员正在车厢内安装爱心扶手

14日一早,城阳巴士就接到了好几通表扬电话,因为车上的塑料座椅上,都被放上了温暖的座垫。记者接到爆料后赶到了城阳巴士公司,找到了这辆“暖身暖心”的公交车。清晨上班的乘客对这种体会是格外的深,乘客刘女士说道:“每天早上我都要乘坐918路车去李村上班,早上6:30上车时,车厢被冻透了车扶手跟座椅都是格外的凉,有时候想扶一下车把手都会打一个冷战。今天早上的乘车的时候发现车把手跟座位上都裹上了垫子,感觉很温暖,公交公司的工作人员真的是为我们乘客想的非常周全,感谢他们。”

城阳巴士第七分公司的工作人员正在车厢内安装棉座垫

城阳巴士第七分公司隋国照告诉记者:“针对这次青岛市的降温我们开展了918路真情暖车厢活动,希望乘客在清早坐车的时候可以舒适一些,在车辆的座椅跟扶手上面都加装上了垫子,这样既可以方便乘客乘车,也能够在清凉的早晨为那些很早上班的乘客带来一丝的暖意。”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