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首页舆情图片> > 正文

让问候温暖你我 8条公交线路打造“问候示范车”

来源: 作者: | 责任编辑: 2019-11-14 10:18:37

青岛新闻网11月14日讯(记者 展杨阳 通讯员 衣彦飞)为提升城市文明,营造文明、和谐、温馨的车厢氛围,11月13日上午9时30分许,在四川路17号轮渡公交场站内,公交集团隧道巴士有限公司开展了“让问候温暖你我”主题倡议活动。活动现场,21路、304路、218路等8条公交线路的8部公交车被打造成“问候示范车”,百余名驾驶员在横幅上签字,成为“青岛巴士问候”的践行者,传递车厢文明新风尚。

8条线路“问候示范车”

向每位乘客问好 驾驶员获评“‘暖行’品牌形象大使”

近日,岛城市民宋女士拨打公交热线电话,她乘坐21路公交车时发现不论乘客是否回应,驾驶员始终坚持微笑着向每一位上车的乘客问好,这让宋女士深受感动,也觉得非常暖心。公交工作人员接到宋女士的电话后,调取并查看监控,发现宋女士赞誉的暖心驾驶员正是21路线班组长艾红卫。随后,艾红卫坚持向每一位乘客问好的事迹引发了社会各界的关注,也为寒冷的冬日来来了一股暖意。

21路驾驶员艾红卫获评“暖行”品牌形象大使

11月13日上午9时30分许,在“让问候温暖你我”主题倡议活动中,艾红卫被授予“‘暖行’品牌形象大使”称号。“艾红卫师傅用二十年的时间、300多万句问候,打破了人与人之间的陌生与冷漠,为创建友善、和谐、文明的社会关系注入了正能量。这是对我们‘青岛巴士—暖行’服务品牌‘因你而暖、与你同行’理念的生动实践。我们也倡导其他驾驶员以艾师傅为榜样,用一句温暖的问候,营造温馨的车厢环境。”公交集团隧道巴士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班治军说。

为“问候示范车”授牌

为八条线路的“问候示范车”授牌

打造“问候示范车” 由点到线及面营造文明新风尚

活动现场,包括21路线、304路线、6路线、218路线、32路线、325路线、隧道1路线、隧道2路线在内的8条公交线路的8部公交车,被授予青岛巴士“问候示范车”。

据了解,乘坐“问候示范车”时,驾驶员将主动向乘客问好,营造微笑问候、和谐乘车的氛围,并以“问候示范车”为起点,逐步在公司所属的25条线路上全面推广,最终在公司全体职工中全面实行,由点到线及面,来带动整个企业、整个社会形成文明尚礼的互动关系,真正达成政府与公交、公交与员工、员工与乘客、乘客与乘客共暖同行的温暖传递链条。

百余名公交职工在横幅上签字

公交隧道公司开展“让问候温暖你我”主题倡议活动暨青岛巴士“问候示范车”授牌仪式

驾驶员代表做倡导 百余名驾驶员签字承诺

“在乘客上车时,自觉问候,微笑服务,做热情文明服务的践行者。用一个微笑,一句热情的‘你好’来温暖乘客,形成良性互动的传导机制,为顺利驾驶保驾护航,让文明行车的正能量不断扩大。”授牌仪式结束后,由21路驾驶员艾红卫、隧道2路线驾驶员刘艳、公交隧道巴士公司第三分公司党支部副书记刘佳分别发起了驾乘人员对乘客微笑问候、驾驶人和驾驶人相互致礼、后勤人员与一线员工互相问候的倡导,最后,现场百余名驾驶员共同在横幅上签字,承诺践行“暖行”服务理念,推广“青岛巴士问候”,用问候拉近与乘客的距离,营造温馨的乘车环境。

“公司将结合公交特点提升车厢服务水平,规范服务行为,全面推行‘暖行’品牌‘十个一’车厢服务形象规范、‘十净一亮’卫生形象规范、“四个稳”行车安全形象规范,努力做到车车都是服务窗口,人人都是形象大使,用诚心、爱心、耐心、细心,打造‘青岛巴士—暖行’服务品牌。”班书记说。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