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首页舆情图片> > 正文

问候卡片现身公交车厢,温暖岛城冬日

来源: 作者: | 责任编辑: 2019-11-21 16:12:49

青岛新闻网11月21日讯(记者 展杨阳 通讯员 张晓鸣)11月21日,市民张女士乘坐374路公交车上班时,发现车厢座位多了卡片,上面写着“世界问候日,请微笑,多向身边人问好”。反过来还有“亲爱的乘客,最近天气多变,请注意您的身体健康”。卡片精美漂亮,上面字体秀气灵动,让张女士在这个寒冬早晨倍感温暖。“这些亲手写下的祝福感觉比手机传达的情感更丰富更饱满,让我体会到了这些祝福背后公交人的付出,被一名陌生人关爱,我深受感动。”张女士特意打来表扬电话。

原来21日,是第46个世界问候日。最初世界问候日是为祈祷和平、不要战争而设立的。现在问候日已发展成为促进人类相亲相爱为主题,大家互相问候祝福,营造和谐友爱的社会氛围。公交城阳巴士公司驾驶员及乘务员利用休息时间,制作了上百封卡片,亲手写下对市民的祝福,利用实际行动来宣传“世界问候日”。乘务员孙爱红说,很多市民不知道世界问候日,我们利用这次对乘客的问候来提醒大家多向身边人问好,用暖心的问候来表达关爱。

当正忙于找工作的毕业生小李乘坐374路看到“亲爱的乘客,愿你每天进步一点点,每天创造一点点,愿你事事都领先,卓越成绩在眼前!”卡片时,惊喜之余有着满满的感动。他说自己要毕业了,最近正忙于找工作,但是都不太理想,有点失落丧气,今天看到这张卡片,作为一个大男生也很感动,瞬间觉得力量满满,感谢这些祝福。当今社会人与人变得越来越陌生,一声“您好”发出的关切,一个充满善意的微笑,一个真挚的问候都会成为寒冬里的一股暖流,温暖你我的心间。世界问候日,大胆地表达出对身边人的祝福吧!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