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首页舆情图片> > 正文

天冷心不冷,“萤火虫”上门送温暖

来源: 作者: | 责任编辑: 2019-11-29 15:16:34

青岛新闻网11月29日讯(记者 展杨阳 通讯员 张晓鸣)青岛的冬冷的凛冽,冷的刚劲,寒风狂舞着树叶拍在脸上都有点疼。也许你正坐在春天一样的暖气屋里享受着热气腾腾的咖啡,可是也有一些人连煤块也舍不得买。眼瞅着天气越来越冷,城阳巴士第二分公司的“萤火之光”志愿者们坐不住了,公司一直帮扶的孤寡老人是不是取上暖了,他们要去看看。

11月28日上午,王敬喜带领公司的几位驾乘班组长拉着一车煤炭和牛奶,水果来到北张社区一名老党员赵显增的家,阿姨看到我们来了,慌张跑过来握住班组长孟笑的手哽咽的说:“笑笑,你们那么忙,怎么又来了,什么事都想到我们老两口,真是太感谢了……”我分明看到阿姨的眼睛红了,是啊,长期以来的帮扶,已经让我们和老人之间建立了深厚的情谊。七十多岁的赵显增夫妇是两位可怜又坚强的老人,老话说得好:“养儿能防老”,可是老人的两个儿子因故抛下父母都走了,白发人送黑发人,老人内心的苦,是我们常人无法感受的,但是两位老人并没有因此放弃自己,依然坚强的生活,病魔没有打败他们,四次手术没有打败他们,这样的心态值得我们年轻人学习。老人把家里收拾的干净整洁,井井有条,还摆了各种绿植,生机盎然,老人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让我们年轻人都很敬佩。

活动过程中,老人和书记王敬喜似乎有说不完的话,大家围坐在一起聊了很久,也许老人是太孤单了,也许他想念自己的孩子了,能让老人脸上露出笑容,能让他们过一个温暖的冬天,志愿者们也放心了。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