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头条> > 正文

市城管局:小鲍岛、成武路等占路市场被取缔

来源:爱青岛 作者: 2019-12-06 11:04:45 字号:A- A+

城市的核心是人,城市工作做的好不好,要看老百姓满不满意。针对2017年“三民”活动市民提出的“长期以来,城区露天烧烤存在的食品安全,噪音扰民,治安隐患,环境脏乱,市场混乱,挤占道路等问题。要求坚决取缔路边露天烧烤。”意见建议,市城市管理局高度重视,为把市容秩序整治工作做精、做实、做细、真正做到让老百姓满意,从2018年起,借上合青岛峰会东风,结合“美丽青岛行动”总体要求,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市容秩序巩固提升会战,巩固提升市容秩序整治成果,着力回应公众诉求、解决扰民突出问题。

在治理占路经营方面,坚持严管重罚,按照商家齐门售货、店家齐门经营、所有经营物品自有物品入室的“两齐一入”整治标准,调度区市城管执法部门加大整治力度。区市执法部门加强巡查,配合联动,合力攻坚,确保问题及时发现、高效解决。坚持问题导向,下足“绣花功夫”,坚持靶向施策,综合分析群众投诉举报和市容秩序整治工作的特点,清理取缔无照商贩;督促集贸市场和便民摊点群责任人履行责任区管理责任,依法处置集贸市场“冒市”和便民摊点群“冒市”、延时经营等问题,并定期开展回头看,做好问题的后续跟踪督办,实行闭环管理,务求群众满意。全市全年共规范跨门经营8.1万处次,取缔流动商贩9.7万余处次,整治市场冒市1.4万处次,取缔了小鲍岛、双星无名路、成武路、文安路等占路市场。

在治理露天烧烤方面,针对露天烧烤、撒漏、噪音及油烟扰民等问题多发生在夜间的情况,组织开展露天烧烤专项整治集中行动,建立了夜间巡查督查专项工作机制。各区市城管执法部门坚持持续发力攻坚,错时执法、延时执法开展夜间执法巡查,平均每天有近百个执法中队、近千名执法人员参与集中整治,营口路市场、埠西市场等一大批曾经的露天烧烤热点难点区域发生了巨大改变。仅2018年一年时间,全市共计规范清理固定门店露天烧烤3.2万处次、流动摊点1.2万余处次、收缴炉具2300余个、其他烧烤用具达4500宗。同时,实施“夏病春治”,做到抓早抓小,在加强宣教告知的基础上,责令临街餐饮固定门店的烧烤炉具、桌椅等物品全部入室;对仍然店外摆桌、乱堆乱放及“野烧烤”“野馄饨”等问题行为,坚决清理取缔,依法从重处罚。

为确保会战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各区市综合执法部门根据市级综合执法部门制定的问题清单、任务清单和责任清单,逐项分解细化,确保任务、责任分解到人。同时,执法部门结合辖区实际,聚焦市容秩序重点难点痛点堵点,组织“爆破手”、“小分队”、“尖刀班”,全力攻克。期间,执法部门严格落实市容秩序督查巡查机制,坚持领导带队督查,基层执法部门坚持每天早中晚时段至少对本辖区巡查2次以上,对重要道路、点位沿线周边和问题高发区域切实做到盯防值守,坚决杜绝违法违规问题反复发生。执法部门严格执行《青岛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青岛市推进城市管理领域失信联合惩戒实施意见》,落实法规政策规定,加大行政处罚力度,对拒不改正的违法行为或重复违法的当事人,100%立案、100%结案;对拒不改正违法行为、拒不履行行政处罚决定的,均纳入失信联合惩戒负面名单,以形成震慑,推动打赢会战。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