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首页舆情图片> > 正文

既不文明还“添堵” 水清沟东山公园乱象丛生谁来管?

来源:党政部 作者: | 责任编辑: 2019-12-17 14:50:03

  市北园林二公司回复:

  首先感谢青岛新闻网对东山问题提出意见建议,我公司对记者反映问题进行了现场查看并与记者联系进行了回复。一是记者反映亮化灯具关闭过早问题,经现场查看,亮化灯具关闭时间为晚上九点,符合青岛市夜间亮化启闭时间管理规定。如果想保证水清沟东山夜间亮化实现彻夜亮,必须纳入路灯系统。目前我们正积极联系上级部门,争取将水清沟东山亮化灯具接入路灯系统。二是记者反映垃圾问题,目前已将垃圾清理。三是木栈道破损问题已于12月18日修复。四是记者反映的公厕过早关闭及水龙没水问题,情况属实,我公司立即进行整改,对保洁人员进行了批评教育,洗手盆水龙头供水已正常,及时更换了故障阀门。下一步我们将引以为戒,加强水清沟东山公厕日常管理,避免出现类似问题。


  【青岛新闻网原创】

  青岛新闻网12月17日讯舒适家园的环境营造,离不开城市公园的建设,水清沟东山公园的升级改造,为周边居民提供了休闲场所,是一个利民为民的项目。但是近日来,公园内存在的环境乱象和管理维护的监管缺位,不仅难以为城市面貌加分,还会给城市形象抹黑。

  12月9日晚上,记者来水清沟东山公园,此时公园内已经一片漆黑,和一街之隔的沿街商铺形成天壤之别,沿着环山健身路径继续往里走,仅能凭借月光才勉强看清脚下的路。水清沟东山公园西连淮阳路,东接乐安路,是不少市民的必经之地,再加上周边小区多,人口流动大,即便是在晚上九点多,也有人在公园里散步、健身。

  “水清沟东山公园改造是政府改善民生的一件好事,但是很多管理细节让人心里添堵,这里路灯晚上九点就熄灭了。”在采访过程中,一位居民向记者抱怨,“公园里坡度陡、楼梯多,晚上走夜路确实不安全,希望能够延长路灯熄灭时间,或者安装感应式路灯,让我们的安全能得到保障。”不止如此,水清沟东山公园虽然路面铺设总体还算平整,但是还是有凹凸不平的路面,在夜间摸黑前行,无疑更增加了“危险系数”。

  那么白天的情况是如何?11日上午,记者再次来带水清沟东山公园,沿着盘山路向里走,树林、广场旁除了有居民堆砌的杂物外,还有泡沫板、废旧包装袋等垃圾,从腐蚀程度来看,这些垃圾的存在绝非短短数日。在公园公厕也同样存在问题,洗手池装了两个水龙头,两个开关都是完好的,可一拧开,都没有水。而且,两处公厕均存在不到规定时间提前关门的现象,墙上虽然有写开放时间是在早上6点至晚上10点,但往往晚上九点左右捲帘门就完全紧闭。

  随后记者辗转联系上了市北区园林绿化工程二公司,负责人表示:“参照青岛市夜间景观亮化标准,水清沟东山公园路灯晚上九点熄灭,因为公园里的路灯算不上我们传统意义上的路灯,所以我们目前也在积极跟路政管理处协调,看能不能把它并入路灯的系统。”对于公厕的维护管理,同时也解释道:“接到问题以后我们也进行了落实,确实存在公厕提前关闭情况,我们也对保洁人员进行批评教育。洗手池方面,经过检查发现供水正常,但是阀门是有存在故障,目前已经安排更换,后面我们会加强管理,避免出现类似问题。”

 

 

评论:管理无小事民心胜细节

  城市公园的基础设施建设和维护体现了这座城市的发展程度和管理水平,以“自然、生态、参与、特色”为主题的水清沟东山公园,却存在公共设施日常维护和公园绿化管理的不及时、不到位问题,背后实则是管理部门的监管缺位。管理无小事,民心胜细节,城市公园的管理不能仅仅是“纸上谈兵”,相关负责人不妨亲身体验,想群众之所想,解群众之所困,这样的换位思考、用心留意,才会彰显出一座城市的温度。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