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首页舆情图片> > 正文

无烟煤、大白菜送上门,这个冬天有点暖

来源: 作者: | 责任编辑: 2019-12-19 15:19:16

青岛新闻网12月19日讯(记者 展杨阳 通讯员 张晓鸣)“李大爷,我们又来看您了!”一声亲切的问候让家住霞沟社区的李大爷家暖意浓浓,12月17日,来自城阳巴士公司的“萤火虫”志愿者再一次来到李大爷家探望老人。自2014年成起,“萤火虫”温暖相伴的志愿者就与老人结成帮扶对子,他们会定期前往老人家照看老人的生活,给他以如儿女般的悉心照料。

17日一大早,得知“萤火虫”温暖相伴的志愿者要来,李大爷高兴的早早的等在院门口,进门后“萤火虫”一小心翼翼地将老人搀扶到大厅里,围坐在老人身边为老人捶背、同老人促膝谈心,对老人的身体健康情况和生活状况进行了细致地询问。随后便来到老人的房间,为老人擦围墙、擦桌子、叠被子,忙碌的情景给老人家增添了几分温馨。

今年70岁的李大爷早年丧偶,儿子一级残疾无劳动能力,家庭唯一收入就是自己山上的几十颗樱桃树,平常的生活十分拮据。为了缓解老人家庭困境,志愿者为他带来了取暖用的1000斤煤和200斤过冬的大白菜。“这是第五个年头了,每年的寒暑节日‘萤火虫’志愿者们都会来送一些生活必需品。这次来还带了这么多无烟煤块和大白菜。平常自己在家根本就舍不得烧煤,偶尔天冷了就烧点木头取暖。这下好了,可以过一个温暖的冬天了,真是多亏他们了,每年都来送煤。真是太感谢你们了。”李大爷一边说着,一边一个劲的握着志愿者的手便是感谢!随后,志愿者又马不停蹄的来到了第二个帮扶结对家庭山色山谷的孙大爷家,同样给他送去了过冬的无烟煤和白菜。

近年来,“萤火虫”温暖相伴的志愿者们通过各种形式开展志愿服务多达7800多小时,参与志愿服务1000人次,协同公交企业内部其他单位的志愿者多次开展了“萤火之光”活动,丰富了志愿服务项目,为城阳区的老人们带去了浓浓的幸福感。“萤火之光”的志愿者们也希望通过这种志愿服务的形式,不断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彰显家庭和睦、社会和谐的社会主义道德新风尚,营造出人人尊老、敬老、护老、爱老的良好氛围。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