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首页舆情图片> > 正文

为什么要在马路上开会?这群人挺特别

来源: 作者: | 责任编辑: 2019-12-26 14:44:24

青岛新闻网12月26日讯(记者 展杨阳 通讯员 张晓鸣)12月26日上午,气温接近零度的红岛岙东路与经一路路口10多位公交驾驶员站在路口似乎在商量着什么?原来,这是公交红岛巴士第二分公司的一场特殊的安全会,他们将传统的安全会搬到了容易出现危险的重点路段上,让全体驾驶员能够更加清晰、准确的理解安全会的培训内容,为市民冬季出行保驾护航。

近期,岛城温度持续降低,夜间部分路段会出现结冰情况,给车辆运行增加了一定危险性。参与公交红岛巴士第二分公司本次安全会的都是各条线路的班组长,公司安全人员带领驾驶员走上线路,对重点路段进行实地讲解,包括平日里安全行车,礼让行人,遭遇雨雪恶劣天气,途经陡坡、急转弯时的注意事项。针对不同受众,定制专门培训内容,走出会议室,到线路上去,现场授课、现场指导、现场答疑,将理论与实践结合在一起,调动驾驶员的视觉、听觉、触觉等多种感官,让他们参与安全教育培训,通过各种有效教学模式的整合,激发一线驾驶员的学习兴趣。通过现场培训,班组长们纷纷表示这种形式的安全会相较于传统的更加能够让人加深记忆和理解,对安全行车有较大帮助。

红岛巴士第二分公司安全经理侯阔介绍:“之所以召开本次安全会是因为很多驾驶员反应传统的安全会讲的很多理论知识太抽象,与现场生产联系不紧密,可操作性不强,真正能听进去、弄明白的不多,所以就将安全会搬到了马路上来,才能收到好的教学效果。”

侯阔还介绍,他们以后将更多的开展类似的活动,会议室不是唯一的安全生产教育培训场所,新常态下的安全教育培训应该改变以往照本宣科的传统教育方式,如播放几个安全警示教育短片、看几个安全生产事故案例、学几节安全专业课程等。安全生产教育应该结合一线实际,进一步提高安全教育的质量,这样才能使安全教育培训真正落到实处。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