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首页舆情图片> > 正文

软件开发员丢失笔记本电脑 公交驾驶员捡到物归原主

来源: 作者: | 责任编辑: 2019-12-26 15:14:00

青岛新闻网12月26日讯(记者 展杨阳 通讯员 衣彦飞)12月25日上午,乘客李先生将一面写有“拾金不昧品德高尚”的锦旗送到了公交集团隧道巴士公司第七分公司工作人员的手中,再次感谢320路线驾驶员张来福拾金不昧的行为。

原来,12月6日晚19时许,李先生下班后从档案馆车站乘坐320路公交车回家。上车后,李先生便坐在驾驶员身后的座位上,并将随身携带的笔记本电脑随后放在了身后。乘车过程中,李先生一直拿着手机和妻子打电话。19时34分,车辆到达科技街车站,李先生匆匆忙忙下了车,而身后的笔记本则被他遗落在了公交车上。

回家路上,李先生对丢失笔记本电脑的事情一直浑然不觉,直到吃完晚饭准备工作时,李先生才猛然发现自己的笔记本电脑落在了公交车上。由于电脑包里不仅装有笔记本电脑,还有自己的钱包、身份证件,笔记本电脑里还保存有李先生从事软件开发十几年来所有的资料,一旦丢失,将会给自己造成巨大的损失。此时已经夜深人静,公交车的末车也停止运行。李先生不知该如何找回丢失的电脑,这一夜辗转反侧,好不容易熬到了天亮。第二天一早,在妻子的提醒下,李先生拨打了公交热线电话。当得知自己的电脑包早就被驾驶员捡到,上交分公司办公室以后,他喜出望外,赶紧到公交隧道巴士公司第七分公司办公室领回了电脑。

原来,当天,李先生下车后,张来福驾驶车辆行驶到中山路湖南路车站转弯时,突然听到车厢里“咕咚”一声响,回头一看,一个黑色背包掉在了车厢里。张来福以为是车厢内乘客不小心掉落的,便提醒乘客保管好自己的物品,但旁边的女乘客却表示这个背包不是她的。张来福又大声询问是哪位乘客的包,车厢里无人应答。于是,他便委托两位乘客查看一下包里的物品,发现里面有笔记本电脑,还有钱包和身份证等物品。意识到可能是之前乘客落下的,张来福赶紧把包接过来,回到停车场后便交给了值班人员保管。

“多亏了张师傅,要不然我就没办法工作了!”找回了自己的笔记本电脑,李先生不住地对工作人员表示感谢。12月25日上午,李先生又特意制作了一面锦旗,亲自送到公交隧道巴士公司第七分公司,再次表达自己的谢意。对此,公交工作人员也提醒广大乘客,乘坐公交车的过程中,应尽量避免将随身物品放在脚下、座位旁边等位置,避免下车时不慎遗落的情况发生。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