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首页舆情图片> > 正文

红叶先锋保卫蓝天 走上街头开展禁燃禁放宣传

来源: 作者: | 责任编辑: 2019-12-27 15:41:11

青岛新闻网12月27日讯(记者 展杨阳 通讯员 宋晓蕊)自2020年1月1日开始,《青岛市禁止燃放烟花爆竹规定》正式施行,在市南区、市北区、李沧区以及崂山区、城阳区、黄岛区的建成区,一律禁止燃放烟花爆竹。为做好禁放宣传工作,12月27日上午,青岛公交市北巴士“红叶红”志愿者来到李村大集、四方长途站等5个客流较为密集的站点开展了以“安全责任重于泰山,红叶先锋保卫蓝天”为主题的禁燃烟花爆竹宣传活动,得到不少市民的理解赞同。

活动期间,志愿者通过发放《青岛市禁止燃放烟花爆竹规定》宣传资料、张贴标语、悬挂横幅等多种形式,力求把“禁燃”规定宣传至家家户户。除此之外,志愿者们积极向过往市民讲解“禁燃”的意义,号召大家从自身做起,做“禁放”工作的宣传者和参与者。“我们农村的可不可以放呢?”“我们之前已经买好了到过年时能不能放呢?”此次活动反响强烈,活动现场,不少市民你一言我一语的提出了他们的问题,志愿者对此一一做出解答。

市民:减少污染和噪声我们支持

看到志愿者普及《青岛市禁止燃放烟花爆竹规定》,在李村大集乘车的56岁市民张亮拍手叫好。“终于不再为每年震耳欲聋的鞭炮声发愁了,去年放鞭炮,吓得我小孙子直哭,污染环境,还有噪声。这回不让放了,我们再也不用堵耳朵了。”张亮说。因为孩子年纪小所以每年春节期间,他都会联合小区里有孩子的居民一起劝阻燃放烟花爆竹的居民,“遇到有人燃放,我们就去劝阻,但是很多人不听,非说过年不放炮不热闹。”张亮表示,燃放烟花爆竹污染环境,还产生噪声,在城市中根本不适合燃放。现在市里出台禁止燃放的决定,不少社区居民拍手叫好,都说今年肯定不放鞭炮了,过年想热闹可以用鲜花和挂彩灯等方式来庆祝。

环卫工人:今年过年能轻松点

今天正逢李村大集客流密集,在活动现场不少环卫工人也赶来听听的新规定,49岁的环卫工人李海波从事环卫工作多年。说起每年春节期间打扫鞭炮屑,他说:“真是苦不堪言,我们得凌晨一两点钟起来,把鞭炮屑扫成堆,装进编织袋里,然后用垃圾车统一清运。经常一干就是一天,根本没时间休息。”他告诉志愿者,最近几年,燃放烟花爆竹的市民和商户明显减少,环卫工人的工作量有所减轻,不过依然有人燃放。“这次不让放鞭炮了,真是太好了,我举双手赞成,即使我们过年加班,也不用像往年那么忙了。”

对此次活动,广大市民表现了极大地理解和支持。“燃放烟花爆竹既不安全,又污染环境。特别是高层小区,危害极大,而且严重干扰大家的正常生活和工作,我全力支持政府出台的禁放规定,带头倡导移风易俗。”市民王先生说。本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使过往市民更多地了解“禁燃”工作法律法规,增强其对“禁燃”规定的理解和支持,切实提升了“禁燃”活动在市民当中的知晓率,动员大家共同创建清洁、优美、安全的城市环境。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